星期三, 6月 22, 2011

我的大韓情意結(下篇)

除了韓國給我的文化親切感,另一個推動力是韓流

韓流對80後的我們影響很深啊,尤其韓劇,還記得當年第一部登陸我國的韓劇《冬季戀歌》所引起的巨大風暴。爾後,還有《藍色生死戀》、《天國的階梯》、《浪漫滿屋》、《愛在哈佛》、《狼與狗的時間》(列出的都是曾煲過的韓劇lol)霎時間内風靡全馬,港劇日劇頓時黯然。



《冬季戀歌》的拍攝景點——南怡島~~故事男女主角邂逅之地。

韓劇的成功因素,除了擁有許多吸引青年男女追看的幻想浪漫主義,以及韓星個個都是沉魚落雁的大美女大帥哥(例如,我永遠的女神——金泰熙)之外,更重要的但常被忽略的,就是韓劇有意無意地帶出以家庭爲主的東方儒家價值觀和典雅氣質的禮儀生活。其中,以韓國歷史古裝劇最爲發揮得淋漓盡致,最具代表性的,非《大長今》莫屬~~

此外,K-pop也是讓我喜歡上韓國其中原因之一,從高中時期迷戀的BoA,到前年與幾位死黨反串模仿的Wonder Girls,還有最近俘虜了萬千宅男MLL的少女時代etc etc。另外,韓國電影引人入勝的劇情,煽情催淚超強的故事内容,有時候看了一次就永遠記得,最經典的是《太極旗飄揚》


PhotobucketPhotobucket
我高中時期的女神@.@——金泰熙Kim Tae-hee和寳兒BoA。

Photobucket
攝于明洞樂天Lotte免稅商店的星光大道。這裡有多少個韓星是你認識的?

Photobucket
到韓國資深藝人金種結Kim Jong-kyul的餐廳用餐時,巧遇本尊。^^

Photobucket
在韓最後一晚,觀賞了韓國著名女子擊鼓樂團Drumcat的演奏會。門票價格不菲,個人票為五萬韓幣(大概RM150) O.o

崇拜韓國,還有一個不可不提的原因,就是他們的國家足球隊:太極虎的精神。從2002年的韓日世界盃看到他們頑抗歐美列強的戰鬥力,自己不知覺地跟著現場紅潮支持者大聲哼唱“Oooo… Korea… Oooo… Korea”。雖然當年許多人指責韓國靠黑哨幫忙才能殺入四強,但無阻我對韓國隊的強烈信仰,還記得當時在班上就是因爲自己太過支持韓國遭到同學“圍剿”。XDD


Photobucket
德國世界盃的韓國隊陣容。

2006年中,KAILLERY草創時期遇上德國世界盃,當時博文Fully support to KoreanTiger of the East記載了我對太極虎的狂熱支持。去年南非世界盃,韓國隊在海外首次殺入16強的壯舉,足足讓我興奮了整個星期。其實,我不是個足球迷,我支持韓國隊並非他們的戰術還是球技,而是他們頑抗不畏強不知倦的精神Fighting Spirit,加上感染力超熱的韓國支持者,追根究底還是這個原因:韓國隊代表了我們東方精神,尤其是太極旗對壘西方的十字旗時最爲明顯,簡直就是球場上的小型文明衝突。

希望自己有朝一日能到世界盃現場支持心愛的大韓民國足球隊。


Photobucket
體驗製作泡菜,這是我的作品,看起來蠻噁心的。在韓一周,幾乎餐餐都有泡菜,吃到怕~~!!

Photobucket
大韓民國的心臟——總統府青瓦台。據説韓國還有幾個隱秘的總統府,目的是不讓北朝鮮刺客發現。

這次韓國之旅是第二次和家人出國旅行,也是第二次參團出國旅行。上一次是五年前的中國江南之旅(見我的江南遊記:RETURN),那時候回國之後,就發願下個目的地,就是韓國。而這個願望等了整整五年後終于實現,而讓這願望達成的背後動力就是我對這個太極旗國度有股強烈的情意結。(此情意結曾促使自己自學韓語,現在至少能讀出一些韓文=p 안녕하세요

此趟韓國行圓了之前想帶父母出國旅行的夢想,更圓滿了我的大韓情意結。經過這趟旅行,我又找到一個喜歡韓國的理由了,那就是韓國是個非常GREEN的國家。

Photobucket
環保分類站在韓國街道非常普遍,而且垃圾分類袋必須使用政府規定的,否則恕不處理。

Photobucket
Everland的鬱金香花園,芬芳迷人。

大韓民國,我至少會再去多一次,因爲還有很多很多景點等著我,尤其是位于京畿道的朝宗岩大統廟,以緬懷大明遺臣九義士

Photobucket

預告:配合KAILLERY建閣五周年紀念,本部落閣將會舉行一連串的有獎遊戲,讓讀者朋友們贏取精美禮品,以回饋大家對KAILLERY的一路支持。禮品當然我從韓國帶回來的精美手信,敬請期待。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