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2月 09, 2016

【World Conqueror 3】1950年,中華民國如何反攻大陸?

1950年,中華民國退守台灣,在大陸只剩西南一座小城
加上台北,中華民國只有兩座城市,收入十分有限
面對軍源充裕、擁有十多座城市(重慶和長春能造核武)的中共
中華民國可謂風雨飄搖,根本就是等死的狀態
所以,1950年的中華民國該如何反攻大陸?



我嘗試幾次,都是從台北增兵渡海登陸,以奪取香港為優先任務
計劃以香港為光復大陸的踏腳石,一路挺進中原
誰知道,每一次不到十個回合,都被中共殲滅
先是西南被佔,接著香港被源源不絕的共軍圍城,接著台北遭核爆
難道蔣公的【光復中國】遺願真的只是天方夜譚?!

世界征服者手游系列有一個特點:『神一般的AI敵人,豬樣的AI盟友』
中華民國周圍有五個盟友:菲律賓美軍、韓國、日本、緬甸英軍、越南法軍
可是,豬樣盟友弱爆了,韓國一下子被滅,日本被蘇聯牽制
緬甸英軍忙著和泰國作戰,越南法軍根本在冬眠
唯有菲律賓的美軍會時不時來杯水車薪一下
至於中共,其四周的盟友有蘇聯、朝鮮、蒙古、泰國和伊朗

我決定改變作戰策略:【從西南出兵】
廢話說完,以下是『世界征服者3之1950年中華民國的攻略』

第一步:首奪重慶,次取香港
先毀掉重慶外的機槍堡
只要金錢一足夠,就造裝甲車,然後一輛輛包圍重慶
圍個三四回合一定能奪下重慶
越早攻下重慶越安全,否則台北可能被核爆
一旦拿下重慶,就會有一大堆共軍圍攻企圖奪回重慶
怎樣都要守住重慶,因為只要拿下重慶,就有一半機會光復大陸
與此同時,台北原有的陸軍和海軍去進攻香港
一般上,奪了重慶後的三四個回合,就能拿下香港
不過,切記,所有的金錢優先增兵來進攻重慶

第二步:主攻武漢,偷襲拉薩
守住重慶後,就開始增兵攻擊武漢
建議用便宜的裝甲車,金錢存起來用來製造核武
只要奪下武漢,加上重慶和香港,光復大陸基本上無人能擋了
同時,派遣兩支部隊偷襲拉薩
攻下拉薩後,再北上進攻烏魯木齊及北方城鎮
目的是為了增加金錢收入,存錢造核武



第三步:還都南京,核爆上海
南京曾是中華民國,拿下南京算是實現一個民國迷的幻想,哈哈
共軍還是會進行人海戰術式反擊,可是已無力回天了
一旦核武準備好,再配合空降兵,拿下上海是輕而易舉的事
只要打下上海,恭喜你,反攻大陸已經成功了
中共自此一蹶不振,打下剩餘的北京和長春是遲早的事

第四步:打下北京和長春,大中華民國光復!
現在中華民國擁有了十座城市,金錢收入已趨向穩定
核武、遠程導彈、轟炸機,再來空降兵
不到十個回合,就能收復北京和長春
中共徹底敗亡,反攻大陸終於成功,告慰了蔣公在天之靈



第五步:核爆烏蘭巴托和哈巴羅夫卡
長春是中國第二個造核武城市
有錢有核武,接著的戰爭變得簡單多了
利用核武和空降兵拿下烏蘭巴托,收復蒙古
偉大的秋海棠之夢,終於圓了



接著,打下蘇聯遠東的造核武城市——哈巴羅夫卡
加上重慶和長春,現在手上擁有三座造核武城市
此時好消息是,美軍和加拿大已經滅了朝鮮,解除了東部戰線
現在可以全力展開西征,劍指莫斯科
可是壞消息是,蘇聯已經併吞了整個歐洲,剩下英國列島在苦撐

第六步:展開成吉思汗式西征
現在每個城市大量製造超級坦克和火箭炮戰車,浩浩蕩盪地西征去
一路下攻下中立國印度,接著是伊朗和埃及
然後打下也是能造核武的莫斯科,國軍勢如破竹推進歐洲
一路把共產黨紅軍炸得灰飛煙滅,埋葬蘇聯
報了馬列主義禍害中華的大仇
最終完成了一統天下的美夢,哇哈哈哈!!!


單機手游『世界征服者3』不錯玩
喜歡二戰或冷戰歷史的朋友,有空可玩玩~
祝新年快樂,世界永遠和平

19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那美國怎麼辦

Kaito Liew 提到...

美國?什麼意思?
美國和中華民國是盟友,不會與他交戰。

飛越世代-創作實踐 提到...

感謝 我知道怎麼反攻了

Unknown 提到...

本人世2世3 1950用中華民國反攻大陸,感覺上世3攻下北京長春後蘇聯狂下傘兵,一番苦戰死守才能入莫斯科,一入歐洲竟內波蘭及蘇聯接力下傘兵,在歐洲膠著10回合才能平定
反觀世2很多人說難打,但我無意中發現,將台灣的兵調去日本渡船助韓(韓國只剩東南一角)北韓不太難打重點是要留北韓東北一角空地,蘇聯就只能出海打日本和平壤,平壤不時生產炮死守,步兵及機步偷佔中共黑龍江,但保留邊界讓蘇聯無法攻打國軍,圍北京2 3個回合佔領,北京一失手,中共就會被國軍英軍㚒擊,蘇聯忙著與日本戰鬥,不會留意我們
世2 1950日,美,民國,重點在韓國半島上,中共才是最大敵人,蘇聯地大,一時三刻不能雙拳出擊救中共

Unknown 提到...

補充一點世3和世2不同之處是世3要靠泰北孤軍佔領重慶、香港、南京、上海反攻,而世2重點城市在平壤,北京,上海。就算吃掉印度地方,重慶也是經不起北京上海紅軍的人海戰術,所以台灣空城讓第7艦隊頂著台灣海峽,英印軍隊主攻重慶,國軍由上以下打中共
因為世2坦克能擋下不少人海戰術,以及軍隊對抗登陸敵軍有加成,ai會佔同盟地的情況,而世3機步抗傘兵能力比坦克好,兩者玩法有非常大的分別

Unknown 提到...

最後求大大可否試試世3 1950韓國,因為世2我是用偷日本地作根據地反攻,而世3核彈滿天飛,就算偷日本台灣前期軍官傷亡一半也是敵不過紅軍大軍壓境

Unknown 提到...

想問是怎樣解鎖(1950,1943,1960),是要打完1939才行,怎樣才算通關?謝謝

匿名 提到...

我是死守後 甚至臺北都丟掉了 幸虧美國支援配合進攻復興中華 不過莫斯科怎麼打 完全成了壕溝戰?

Kaito Liew 提到...

謝謝大家的留言,由於工作忙碌,我有一段時間沒玩這遊戲及理會這部落格,所以沒看到大家的留言。

至於爺澧問到如何解鎖其他年份的地圖,其實是自動的,讓地圖的時鐘走到1943,就自然解開1943年的地圖,而1950年和1960年也是這個方法。所以,你可以一直開著,讓時鐘自己走。

Unknown 提到...

一定要用強將才打的贏對不對?

匿名 提到...

講話可以好聽一點嗎?

匿名 提到...

反串成功 我給26分

匿名 提到...

可是你的將軍很強啊~有沒有兩個四星將領就可以的辦法,不然一產兵就被炸毀

匿名 提到...

我是那個昨天留言的人,經過我的嘗試發現的確可行,且57回合就完全統一,我非常抱歉亂留言,不過我認為香港不那麼重要應該先娶武漢南京,鞏固長江之後香港臺北自然功課

匿名 提到...

我還是上面那個人
我是根據你的作戰計劃,不過我是利用坦克跟野戰炮先攻克重慶,在配杜聿明打武漢,之後一度被反攻之後在打下南京→上海→香港→拉薩→北京→長春
使用將領:巴格多理奧跟李斯特及三個初始指揮官

匿名 提到...

我還是上面那個人,今日已統一世界,花了100回合

Unknown 提到...

請教一下,每當我進攻重慶後一兩回合後中共就會造超級坦克,原本部署周遭的裝甲車和孫立人將軍都白費力氣,不知有什麼辦法解套,還是只能和中共硬幹?

匿名 提到...

共產黨你以為你是誰,還中華人民共和國

匿名 提到...

其實運氣好的話89回合就能結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