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2月 21, 2009

辭職信

寫辭職信,是每個人必經之路,除非是那些含著金湯匙出生,從小就準備繼承當大老闆的二世祖。

打工一族,有兩封信,最難寫。一是求職信,第二當然是辭職信。

不過,兩者之間的難度卻也有差別,多數人認爲,爲了五斗米而折腰,求職信難寫。而辭職信,揮一揮手,不帶走一片雲彩的那樣瀟灑,或者打著“資本家是吸血鬼”的大旗,指著老闆,踢爆不撈(廣東話)的英雄氣勢,簡單多了。

對我來説,辭職信絕對比求職信難寫,所謂:上臺靠機會,下臺靠智慧。寫一封辭職信,除了靠優美的文筆,更重要的是,内容和時機,尤其是寫給日理萬機的老闆。

如今,出來社會工作不到半年的我,竟然也要學人寫辭職信了,到底是詛咒,還是祝福?

人生,猶如一部列車,不斷地轉換軌道,明年二月即將踏上另一個全新旅程的我,只好面對選擇,把即將成爲過去的現在留在舊的車站。

我只好辭職。

其實,很多博友都不知道我現在的職業是什麽,沒關係,適當時機絕對會告訴大家。

辭職信的期限:一個月通知 One month notice,看來這個星期要寫好。

第一次寫,真難寫,而且還是英文和馬來文的。

你有寫過辭職信嗎?分享下吧,我很tension咧~~

11 則留言:

thomas 提到...

寫過,但是那個時候是做part time的時候。拿人家的來抄。。。呵呵。。。

Gou Rean 提到...

Google....找template...

Chi Leong 提到...

我通常都是开口讲就可以的了
不用写的

董百勤 提到...

別看我年紀小哦,我可是寫過的,以前當臨教的時候,那時候拿到師訓,就立刻要寫了,因為下兩個星期開始就不幹了。但是說是一個月前要交,但是也沒有啦。

Mun Chee 提到...

应该很多人都有copy吧?

主要简单直接,三段就足够,一段一句就好。

一,目的。当然是辞职。
二,原因。
三,祝福。

四,签名丢信。

巴赫的指挥棒 提到...

我都是part time job比较多
不用写辞职信的。。。
还好~~ ==""
早早说一声,到时候就能走人了。。

不过现在网络四通八达
应该可以找到一些辞职信sample
辞职理由因该是最重要的吧!!

pei ling 提到...

二月会去哪里哦? 我从cop15回来了,有时间找chaiming, jimmy, shiuan 大家出来喝茶吧!

Kaito Liew 提到...

thomas小師兄,可是現在不是part time哦,是正職,領公家的飯碗。

大王,在找著。

chi leong,我的不能用講的,否則肯定kena

董老師,哈哈,你年紀不小啦。最好是一個月前通知,不懂手續如何繁雜?

蚊子,你果然經驗老道哦。謝謝你的指點。

指揮棒,對,理由最重要,我的理由大家應該都知道吧。

peiling,歡迎你回來,一定從哥本哈根得到很多秘密吧,等著你的分享。喝茶應該沒有問題。哈哈,你不知道哦,我明年二月要幫台灣政府做工了,哈哈

Mun Chee 提到...

要不然?
我辞职次数比你多。。。哈哈。。。毕业后就还没有试过。。。

Chin Weng 茶先生 提到...

我在同一间公司,丢了三次辭職信才成功。像你这样的case,如果还希望在同一间公司上班,老板好的话,就要求老板给你停薪长假期。

Kaito Liew 提到...

蚊子,我甘拜下風。哈哈

茶先生,很難請三四個月的假期,office很快就有新人補上,而且我已經計劃升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