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11月 05, 2015

庇小與我(二)

來到一個新環境/新學校,比較擔心的,不外有兩個:
一,專橫跋扈的高層,處處以仗著自己的職權刁難下屬~
二,複雜的人事關係,幫派林立,小圈子主義嚴重!
So far庇小沒有這類辦公室惡疾(我自己的觀察啦)
對我來說,庇小的『適合工作指數』可以算是【舒適】
所以,在庇小服務,在辦公室裡是沒有任何壓力的
是真的,少了這後顧之憂,能完全focus在教學上

庇小有一個很特別的地方,這是我在之前執教的學校不曾遇到的
這裡的老師有80%是當地人,有土生庇勞人,也有庇勞媳婦
當中有些甚至是庇小校友,means庇小老師曾是庇小學生~
我個人認為這對一所學校來說,絕對是好事!!
這表示:學校—老師—社區,三者的環環相扣、緊密結合的一體化
換言之,庇小是有靈魂的,而且是一脈相承的祖魂!
喂喂,我不是在胡言亂語啦


回想起,2014年2月18日,我在庇小的第二天
當時,我還沒拿到自己時間表,張副校長叫我走走,認識新環境
我走啊、走啊,走到食堂附近,算是校園的邊疆地帶~
突然,眼前出現一位老者,非一般的白眉老者
那種感覺就像武俠小說裡主角偶遇隱世高人前輩!
比如,令狐沖遇到風清揚的場景,哈哈
那老者笑容可掬,一臉和藹,也看出我是新來的老師
然後就娓娓說出庇小過去的輝煌歷史,說庇小以前學生人數上千(現在四百)
然後他說他自己、說他孩子在KL的發展(當他知道我來自KL)
他說很多,我也聽很多
原來,他是一位庇小退休多年的老師【謝老師】
負責學校販賣部的謝老師,算是庇小老師們的祖師爺了
真的,很少學校還會隱藏著一些老老師來坐鎮
這就是庇小難得的特色啦!


上回說到的何校長
可惜,和何校長共事之緣不到半年就結束
因為她在2014年6月就被調離庇小,回到自鄉掌校~
除了像媽媽般的何校長,還是一位讓我有媽媽的感覺的是,張副校長。。。

(待續,此《庇小與我》單元,會寫到12月,分享我在庇小曾經的點點滴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