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9月 19, 2012

【微型】帳篷後面

【帳篷後面】本故事純屬虛構

“Keluar baris!”

“Stu……dua……ga……”

大伙兒有氣無力地出列,拖著疲累的身軀走回營地。

電子表顯示著:半夜兩點。

我抬頭一看,夜空不見月亮和星星,卻是密布著一層層厚厚的烏雲。慘了,看來快要下雨了。

沒多久,雨一滴一滴地模糊了我的眼鏡。

“劍毅!下雨了,快點啊!”走前面的智豐喊道。

我加快腳步,跟著智豐擠入我們那窄小的哈比帳篷。叫它“哈比帳篷”,因為它實在小到只適合哈比人住宿,而像我這樣的高佬,睡覺時被逼把腳彎一邊才行。

我和智豐宿在同一個帳篷。

嘩啦嘩啦……嘩啦嘩啦……雨勢之大,仿佛是整條天河從烏雲的裂口傾盆而下。

雨下越大,越來越大。

感恩的是,哈比帳篷能防水,絲毫不受雨水影響。

身旁的智豐早已累得呼呼大睡。

而我雖然也是很累,可是就是睡不著。我躺在冰冷的睡袋,耳邊盡是嘩啦嘩啦的雨聲。

嘩啦嘩啦……嘩啦嘩啦……嘻嘻呵呵……嘩啦嘩啦……嘩啦嘩啦……

“誒,那是什麼聲音?”我霍地起來。

我再仔細一聽。

嘩啦嘩啦……嘩啦嘩啦……嘻嘻呵呵……嘩啦嘩啦……嘩啦嘩啦……

“是誰?”雨聲中隱隱約約摻雜著人的笑聲。

現在下那麼大雨,到底是誰在外面嘻笑?而且,現在已經半夜三點半了。

嘩啦嘩啦……嘻嘻呵呵……嘩啦嘩啦……嘻嘻呵呵……

那笑聲越來越清晰。那聲音聽起來,一下子尖脆如女子,一下子低沉得像男人。

突然,覺得一股寒氣圍繞四周,全身不由地雞皮疙瘩。

“嘻嘻呵呵……哇哈哈……咿咿呀呀……”聲音仿佛就在帳篷的後面!

我不管三七二十一,立刻強逼自己睡著,口裡顫抖地不斷默念“阿彌陀佛”,不去理會那些怪聲。

第二天,我被智豐叫醒。

“劍毅,你看起來很蒼白,你睡不好嗎?”

“智豐,昨晚你……嗯……”我欲言又止,還是把昨晚聽到的怪聲,暫時收在心裡。說不定,可能累過頭發了一場噩夢。

“Dengar sini semua sekali,apabila mendapat hukuman……”

又來操步。

我真的很討厭這個camp,從早到晚都在kawad,都在masuk baris。到底操步除了傷害腳部之外,還能得到什麼?

九點半晚餐之後,又開始令大伙兒厭惡的夜間操步。

“Kanan,kanan,kanan kiri kanan……”

和昨天一樣,今天操步結束的時間,已經是半夜,二點三了。

只是今晚夜空晴朗,見到皎潔的月亮和閃爍的星星。

智豐也是一回到帳篷,就呼呼大睡了。

“有無搞錯啊,這小子不衝涼就睡啦。”我步行到廁所衝涼。

回到帳篷,整理一下行李,快三點了。

“希望不要再發噩夢了。”

正當我一躺下來時,“嘻嘻呵呵……哇哈哈……咿咿呀呀……”開始縈繞在耳邊。

怎麼又是那些怪聲?到底是什麼東西?是鬼嗎?

對了,現在還是農歷七月,難道是那些好兄弟在聚會?

“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阿彌陀佛!”這是我唯一的救生方式。

“嘻嘻呵呵……嘿嘿……真的嗎……這好吃咧……哇哈哈……”

它們好像在對話?它們在吃什麼?佛祖保佑啊!

第三天,我沒有胃口吃早餐。

“劍毅,你看起來生病了。”閏芬關心我的臉色。

“沒什麼,我發了一場噩夢。”我還是不說來。

我下定決心了,如果今晚有碰上這些怪聲,我一定要打開帳篷看看,哪怕是僵屍吸血鬼,我也要找出這個隱藏在這camp的秘密!

“Yang tinggi ke kanan,yang rendah ke kiri,dalam satu barisan……paras!”

這三天下來的操步,身體狀態已經到了強弩之末了,我咬緊牙根繼續kawad下去!

Senior們依然如此殘忍,今天還是要我們操步到半夜兩點。

大伙兒終於出列了,回到自己的帳篷就寢。

智豐又是一回到帳篷,就呼呼大睡。

這個晚上是關鍵時刻,我要找出到底是誰躲在帳篷背後?

我沒有衝涼,而是盤坐在睡袋上,拉直雙耳仔細聆聽周圍的聲音,蟬的鳴叫聲,蟲蟻扇動翅膀的噠噠聲,寒風颼颼地踩在樹葉上發出的沙沙聲……

“嘻嘻哈哈……”

來了!

“嘻嘻呵呵……沒有啦……吃這個吧……”

帳篷後面有光!

難道是好兄弟它們?怎麼辦?

“不理了,劍毅,敢敢來吧!”我鼓起勇氣,伸手拉下帳篷後面的拉鏈。

我慢慢地拉,一道白光引入眼簾。

那是火光!

我看到……誒?不可能啊?

怎麼他們會在這裡的?

“喂,劍毅!這麼你還在帳篷裡的?”

說話的,竟然是閏芬!

“閏芬?還有素薏,美柔!你們怎麼全部都在……”

“喂,你剛才在帳篷睡覺啊?有無搞錯啊?”

“智豐!”

此人正是智豐,他繞過熊熊的營火,走了過來。

“你是智豐?”

“劍毅,你ok嗎?”智豐摸了摸我的額頭。

“智豐,你不是在睡覺嗎?怎麼會在……”

“你第一天認識我咩,我這人最討厭睡覺的!再來,營火會那麼開心,誰舍得睡覺哦?”

“不對!你剛才就睡在我旁邊!”

我不相信,便立刻打開帳篷一看,可是帳篷裡面空無一人,呼呼大睡的智豐不見了,反出現精神奕奕的智豐。

這到底發生什麼事?大伙兒明明操完步就去睡覺,怎麼會辦起營火會來?

“這是突然安排的特別節目嗎?”我嘗試尋找合理的解釋。

“劍毅,你睡懵啦?前天和昨天,我們不都在一起營火會咩,我看你還在夢游!哈哈哈!” 素薏話完,大伙兒跟著大
笑。

原來前天和昨天聽到嘻哈怪聲,是大家的營火會發出的歡笑聲。

不對!不可能!

“可是前天明明下大雨,怎麼可能有營火會呢?”我在尋找破綻。

“劍毅,你還真的夢游。下大雨的是大前天啦,你真的ok嗎?”

“大前天?不對啊。”

“劍毅,你是不是昨天宵夜吃太多,吃到腦子也壞了,哈哈哈!”

“吃什麼宵夜?開玩笑,不用操步啊?”我記得這三天都沒有宵夜。

“操步?不是操到傍晚六點而已咩!”

“傍晚六點?在幻想啊,你們每晚也不是一樣操到半夜兩點。”我反駁。

這時,智豐、閏芬、素薏和美柔個個用很詫異的眼神望著我。

“那麼,今天是9月11日嗎?”我最後一搏。

智豐搖了搖頭。

“9月12日。”

(2105字)

其實,這故事是用的是【平行世界】的概念,就是說『帳篷後面』是另一個和本來世界的人事物完全一模一樣,只是比較美好,少操步、有營火會等等。

而帳篷本身就是兩個平行世界的連接,兩個世界唯一不同是,好的世界比原本世界快一天,這也是後面結尾揭露出來的謎底。

由於礙於微型小說的篇幅,無法再做更多的詳細解釋。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虽然是纯属虚构,但你有亲身经历过吗?

Kaito Liew 提到...

沒有經歷過。還有,請不要再匿名留言,不然我會刪除留言,謝謝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