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6月 29, 2011

劉備當老師(46):不嚴了,還是笑吧XD

在未踏入這班前,我不斷地告訴自己:
“我絕不會像去年那樣做好好老師,任學生魚肉!
我要做個像阿久津老師那樣令學生聞腳步聲而喪膽的嚴師!”

所以年頭一開學,就向小公主小王子詔曰【絕對遵從、紀律至上】
針對站坐行禮,制定了許多條規
(開學首三天不上課,只教這些禮儀)
如:站如松、坐如鐘;若有一人不站直,全班就不能行禮;
走路時禁摸欄杆;用雙手遞物接物;
和我説話要有輕聲有禮的敬語etc 的一些基本禮貌,

劉備老師都抓得非常嚴緊(下次會大篇幅詳述之)

嚴師最重要的,肯定是:嚴の形象!
今年開始,我每天的衣服都是深色的,因爲深色有震懾感
另外,我強逼自己每天每節每時每刻,怒目板著臉

所以首三個月,小公主小王子在班上幾乎沒看過我笑x.x
他們啊,可説是活在氣氛緊綳的白色恐怖當中,
而憋著笑的我,只能在常識校隊or相聲班同學面前偷笑疏解笑慾~~
直到四月,由於排練感恩晚宴的《跪羊圖》手語表演,
我的嚴功開始弱化,歡笑聲零星地出現……

最後,我被破功了,我被融化了,我被笑了:D
我開始在班上笑了,一開始,我是低著頭or轉過身“偷笑”
有時忍不住笑出來,小公主小王子親眼看到“不敢相信的笑顔”
全班也跟著笑,沒錯,笑是有傳染性的~~^^
現在,每一堂課,不懂做麽我都很想笑(sot liao~~)
可能之前憋太久的笑欲,一古腦兒全部爆發出來XDD

我忍俊不禁最大的原因,是那幾個可愛的小公主@.@
尤其是其中一個小公主,那種毫無煩惱、天真燦爛的露齒歡笑,
一直不斷地笑,任何的心墻,都無堅不摧!

“XXX,你做麽在笑?”我好奇。
“啊?沒有啊,哈哈哈哈……”
“喂,你笑夠了沒有?”我走前去,扮兇要嚇她。
“啊?哈哈哈哈……”她後退,無懼地繼續笑。
“你做麽一直笑?”我囧lll,有點動搖了。
“哈哈哈哈……”
“你不要再笑了啊~~ Ehh…呵呵~~”我控制不到了。
“哈哈哈哈……XDD”
“啊!!呵呵~~哈哈啊哈哈~~”我服輸了。

現在,她看到我,無緣無故地
因此,我看到她,自然而然地
感恩啊感恩,我竟然有那麽愛的學生啊XXDD



今天最轟動的新聞,莫過於【中六生跳樓事件】的悲劇~~RIP
所以,今早用了半節的時間,給小公主小王子進行了機會教育
教育了他們爲何要珍惜自己生命,即“身體髮膚,受之上天父母”
最近,自殺的悲劇接二連三地上演,不管背後原因是什麽,
我想其中一個原因,就是:笑太少了

真的要感謝班上那群一直努力逗我笑的小公主小王子
感謝撕掉了我的假面具,讓我的臉恢復自由~~~lol
不過,現在的煩惱是,我要怎樣重建我的嚴師形象?!
唉,算了,不嚴了,還是笑吧~~XDDD

4 則留言:

GR 提到...

不错,有小小感动到

thomas 提到...

hahahahahahahahahahahaahahahahaha....

Kaito Liew 提到...

GR的感動令我感動。

小師兄,笑得好!

匿名 提到...

不错,不错,总算有所领悟!你发的照片真的很好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