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5月 22, 2011

劉備當老師(44):第一次過教師節

時代不同了,教師的社會地位在世人眼中,日益低下
不過,沒關係,教師在Calendar依然佔有一席之位
因爲每逢五月十六日,日曆都會註明【教師節】
試問下,除了教師,三十六行有哪行是有自己的專屬節日的?
醫生節?工程師節?律師節?會計師節?藝人節?
沒有leh,所以我阿Q地宣稱:教師絕對是備受尊重的!lol

上星期一的教師節,是劉備老師踏入杏壇第一個教師節
雖然是教師節,可是廣大教師同志仍然需要上班
不僅如此,還要準備一系列的教師節慶典活動……囧lll
應該是學生準備才對嘛O.o

所謂的教師節慶典,其實都是全國每間學校的例行公事
而且節目内容大同小異,全在意料之内
首先,一定有宣讀州教育局總監、教育部長和首相的獻詞
然後校長、家協主席致詞,再到學生代表獻感恩詞
再來,教師們集體宣誓,到教師們集體唱Kami Guru Malaysia




接下來,到同學們的表演環節和特別節目
這裡有驚喜,吾校竟然請到佛光山馬來西亞協會會長宋居士
來給同學們講解“三好運動”
說好話、做好事、存好心
後來,宋會長還為廣大教師祈福
同學們有的雙手合十、有的抱拳禱告,用虔誠感恩的心。

最後是重頭戲:敬茶禮
班長向自己的班主任敬上感恩茶
那杯茶的味道,嗯,淡淡無味的
不過,甜在心頭^^
整個教師節慶典,就這樣告一段落了。




後來,我班小公主小王子們給了一個很特別的驚喜!!
話説:休息節過後,要上課了,便走去班上。
快走近我班的時候,眼前一驚
“有沒有搞錯啊!?大熱天氣,怎麽窗簾窗口大門全部關上?”
又要進班訓斥他們了,誰知道一打開門“怎麽暗暗的?”

突然,“劉老師,教師節快樂!!”一聲巨響如雷貫耳
小公主小王子個個露出歡喜可愛的樣子@.@
回頭一看,黑板上寫著一堆又一堆、字跡不同的祝福語^^
好感動,好窩心~~~



當天也收到不少的禮物和賀卡(整個禮拜到拜五都還收到XDD)
其實,早在五月初,有些小公主就不斷地向我預告
“老師,教師節那天,我送你禮物啊~~~”
我都是很官腔式地回答:“你考好成績,就是最棒的禮物。”
後來,想了又想,有點不對,
應該是“你做個乖巧有禮的好孩子,就是最最最棒的禮物!”

我比較喜歡親手畫制的賀卡,因爲可以摸到卡上的心血餘溫
此外,發現一些小公主小王子很喜歡畫漫畫
不約而同地畫劉老師,而且挺像的,尤其是深藍色的上衣
因爲我每週有三天,都是穿深藍色衣服出現在他們面前
既然他們那麽有天分,是時候傳授一些畫漫畫的技巧。




今年的教師節,期望很簡單
期望自己能教好這群小公主小王子們
通過身教和言教。


冷知識分享:馬來西亞的教師節定在每年的5月16日,這是紀念1956年5月16日擬定的《拉薩報告書》。這份報告書奠定了我國教育政策的框架。

而這份拉薩報告書曾經遭到華教捍衛志士的強烈反對,因爲報告書的第12段條文寫道:“本邦教育政策之最終目標,必須將各族學童集中在一個以國語作為主要教學媒介語的國家教育體系。”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