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5月 19, 2011

劉備當老師(43):全國第一場小學生雙簧!

這個標題,真的太囂張了~~~
但,經過我在google和youtube進行搜尋之後
我敢80%肯定在吾校感恩晚宴當晚的雙簧表演,
全馬來西亞第一場小學生雙簧!!

不敢說為校爭光,而是一個小小突破
把另一種相聲形式介紹給當晚出席的社會人士
畢竟這裡並不是很多人認識相聲,更甭說雙簧~~
話不多說,先欣賞劉備老師兩位新徒兒的《雙黃》




覺得怎麽樣?希望大家給一些意見
坦白說,若以當晚反應來看,笑果有點不足
可能觀衆忙著狼吞虎咽桌上的美食,嘴裏塞滿魚蝦雞鴨
不方便大笑吧 =.=
我覺得他們還可表現得更好,進步空間巨大
Anyway這是他們的第一次,不想要求太高

但是,對於那麽大型的千人宴,
我難免不知覺地給自己和他們很大壓力x.x
最大的原因,是我教導無方
很抱歉、很殘忍地說:
其實,我大部分的心血都耕耘在我的小公主小王子的《跪羊圖》。
雖然她們的手語也是不齊、雜亂,可是看到她們可愛的表演
我真的很有滿足感、成就感^^
和她們混在一塊兒的時候,雖然她們也是很吵
有些練了十幾次,還是弄錯手語
我卻很快樂,很enjoy教她們手語的過程。(後會分享)
而相聲,卻反之。




回首這兩三個月的相聲教學,漸漸地起退心,甚至厭惡感
可能是我本身的問題,沒錯,是我的問題
很抱歉,自己不會教,可是又要學生表現好
如何教相聲,我摸索很久
現在好像摸到了瓶頸,唉~~~
本來感恩晚宴,安排兩個相聲節目(對口相聲+雙簧)
可是,由於臨時更改流程,以致必須二選一
只好根據他們的表現來定奪誰將上臺表演
練了一個月準備表演前,突然臨時被告知“你不用來了”
很殘酷,但這是社會現實:表現差,注定出局。
那兩個落馬的女生,雖然對她們有一絲歉意
但當時的我很生氣,更是失望

全國第一場小學生雙簧,我不希望是我的最後一場。
至少,現在在小公主小王子身上看到了曙光@.@

冷知識:原來雙簧是慈禧太后搞出來,是滿清文化
我發願有朝一日,要讓我的學生穿上漢服表演相聲!!

3 則留言:

Gou Rean 提到...

贵人事忘,很难好好兼顾全部表演吧...有机会就让那两位女生上台表演她们的苦练成果吧..不能表演未免太可惜了...

thomas 提到...

哦,不錯嘛~~小小相聲手~~~

Kaito Liew 提到...

謝謝稱讚。至於那兩個女生,就看她們的造化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