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5月 29, 2011

80%折扣大清倉:第一次掃書大敗家!

買書敗家,這個詞語用法其實是向董老師學的,那時看他的blog寫自己怎樣瘋狂掃書掃到敗家,感覺十分有趣^^

一直以來,很想嘗一嘗那種買書買到敗家的快感,可是卻沒有機緣嘗試,最主要是因爲我買書一向來很謹慎,而且我閲讀效率低下,沒時間閲讀,許多書賣了放在書架上擺美養灰塵。再加上洛陽紙貴,最近的書越來越昂貴(尤其是我獨鐘的正體字書籍),身為打工階級只好望書興嘆,乾脆只看不買。

所以,通常逛書局書展,最多也是掃五六本,哪像這兩天一口氣掃了46本書!

絕對沒有打錯數目,的確掃了46本書,敗家的感覺太爽啦!!哇哈哈哈~~!!

話説昨天,學校假期的第一天,但我還要回來學校,陪伴一大群小學生到The Mines書展參觀+買書。雖然說是當他們的保姆,不過大部分時間我都獨自一人在獵書。本來這項活動是鼓勵主角——同學們多閲讀多買書,可是全場買最多書應該是我這個配角老師。。。囧lll

後來收到可靠消息指出:大衆書局在新開張的Viva Home Mall有個清倉大促銷,折扣達80%之高!其實,The Mines書展的書並不特別便宜,敗家之意猶未盡的我,決定隔天單槍匹馬出征Viva~~

結果是真的!!Viva真的有大衆書局的Clearance!而且還真的是有80%折扣!大多數的書從扣 50%至80%,還有很多很多很厚很厚的書只賣RM5到RM10而已!!這種賤價大抛售,對廣大草民百姓而言,簡直就是在今日百物漲價、水深火熱的地獄生活中,傳來的一道天國福音!太感動啦~~~Popular萬歲!!

Viva在哪裏?

Viva前身就是UE3馬中商城,開車的話,就在Jalan Loke Yew大路邊;不想開車,可以搭LRT到Miharja站,過一個行人天橋就到了,超方便!Viva裏面還有MBO戲院和Giant Supermarket,掃書敗家之後,還可以順便看一場戯,舒緩一下快感~~~lol

送給小公主小王子們的:




其中21本呢,是賣給劉備老師的小公主小王子們的!送給班級名次排第一名至第十五名的,還有六個成績最佳進步獎,作爲獎勵。所以,受惠的不只是Top students,還有幾個亂黨分子。開學第一天,相信會是開心的一天~~~^^

作爲常識校隊的資料書籍:




以上一本原價RM70++的厚厚百科,只賣RM10,當時我要掃時就剩不到十本,再繞一圈回來一看,就徹底被掃空了。作爲學校常識校隊的教練,需要增添一些百科作爲資料教材,這樣才能有更充足的知識,傳授給學生。

用來日後的教學器材:




當了教師,買參考書是無可避免的,尤其是在今天一切以成績為主的功利畸形社會。學校課本早已滿足不了家長和老師對A的飢渴,參考書甚至還比課本重要。上課專不專心不重要,最重要有補習、有做參考書、課外書,做越多越好,包你score A!在這種腐爛崩壞的教育大環境,想不粘鍋都不行,所以也買了一些,作爲補充教材。

最後,送給自己的:




看吧!就這麽兩本。沒辦法,我買給自己的書是很謹慎挑選的,因爲實在沒時間沒效率去閲讀,所以我已經養成一種買書惡習,只買對自己有實用價值的書。那些故事小説、傳記、心靈、純文學,甚至是歷史記載或者回憶錄之類,基本上我都不買,除非工作有用到。最近,我醉心研究岐黃醫道,所以買書都會先注意中醫養生的書籍。

兩天下來,買了46本,大概花了RM194,平均一本書才只是RM4.20!!

真是抵到爛,同時又敗到爽啊,一舉兩得,何樂而不爲呢?

5 則留言:

bLuRbLuR 提到...

好羡慕你哦 ~~ 拾到这么多便宜货 !!!

Gou Rean 提到...

喂!!!早通知一声嘛~...

肉丸 提到...

哇!太值得了

QiWei 提到...

哇!拾到寶!

Kaito Liew 提到...

大家不要錯過了,到6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