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3月 16, 2009

華語,原來也很難教的!

華語,一直以來是我這個獨中仔的自尊和驕傲,所以我覺得華語對我來説是one piece of cake,教華語應該is not a matter。可是……

一點都不簡單

初三統考華文

什麽是短句
如何分主語和謂語
修辭有哪幾種?

我的天!全忘光了!!
沒法子,爲了生存活口,
只好邊自修,邊教書。


9 則留言:

Chi Leong 提到...

哈哈
你说的那些
我中四中才开始慢慢学
国中和独中的差别

匿名 提到...

你在什么独中教书啊??
我是独中生。。
但是我到现在毕业了还是很不明白这些是什么~
哈哈!

thomas 提到...

o,不是有一首詩的么?以前我就是那樣學的。。。
其實還有formula的。
先選主謂,之后就選狀,謂,賓。。。

小虫 提到...

wahaha~~~ 我也不记得了 XD

瑜珺 提到...

我还记得以前老师教我们背的口诀:

基本成分主谓宾,
附加成分定状补;
主谓宾,定状补;
句子主谓分清楚,
定语常在主宾前,
谓前是状谓后补。

Kaito Liew 提到...

That My Goal,這是因爲獨中是以華文爲主。

jasmine_pzj,哦,你也是獨中生啊。你是哪一間的?我是隆中華的。不是不是,我哪有資格在獨中教書。我是教獨中生。我現在還在念書。哈哈,那些語文知識真的很複雜。

tom,你指的那首詩應該是瑜珺所說的吧。

Kaito Liew 提到...

嘉CacinG進,哈哈,和我一樣,全還給老師了。

瑜珺,哇,你竟然還記得。謝謝你的教導,我要把這首詩傳授給我的學生。

匿名 提到...

我是坤成女中的。。。

现在是坤成中学了~~~

Kaito Liew 提到...

jasmine_pzj,哦,是坤成,我每天上課都會經過的。(聯邦大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