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3月 18, 2009

共和的戰袍,民族之禮服

上一期有獎遊戲《我猜我猜我猜猜猜,猜我夢寐已久的戰袍的答案揭曉!!中山裝,就是我夢寐已久的戰袍!答中者,只有兩位,就是西秦宣烈王相信明天會更好兩位博友,除此之外,也感激大家的熱烈參與。必須説明的是唐裝/唐山裝不等于中山裝,兩者是截然不同的服裝。

恭喜,答中者將會獲得神秘禮物一份,但是絕對不是中山裝。


讓大家回味下當晚Prom King的英姿

有點瘦的總統,所以增胖是他人生首號任務

當然,此帖不是炒冷飯炫耀過去的威水史,而是要簡介中山裝的設計内涵和被賦予的民主價值和共和意義。中山裝是中國國父孫中山先生設計的,當然國父絕不是憑空設計的,中山裝每一個細節都包含著國父他那崇高的共和理念和中華民族的傳統精神。

首先,中山裝有四個口袋,分別代表“國之四維”中的禮、儀、廉、恥,這是我們炎黃世冑的待人處事之精神。

第二,中山裝有五粒紐扣,分別代表孫中山獨創的五權分立政治體制,即我們所熟悉的三權分立(也稱爲間接民主)——行政權、立法權、司法權,以及另外兩權是象徵直接民主的考試權和監察權(也叫作彈劾權)。五權分立是孫中山的治國理念,也是咱們中國人自創的民主體制。目前,五權分立體制成功地落實在台灣的中華民國。

第三,左右袖口個別有三個紐扣(沒有實際用途),分別代表孫中山窮其一生所捍衛的民主理念——三民主義(民族、民權、民生)和終其一生所追求的共和理想——自由、平等、博愛。

中山裝,一個世紀下來,見證了中國共和革命的艱辛及華夏民族百年坎坷的命運。中山裝的理想,至今還未完成,各位有志同道,一同來捍衛全世界自由和民主,把獨裁極權埋葬在歷史的垃圾堆裏。

中山裝,共和的戰袍,民族之禮服。

白色中山裝,是我下一個目標!!

我穿了,應該會很像白馬王子吧……(汗lll)

15 則留言:

Mun Chee 提到...

老兄,变白马王子前,先吃肥一点。。。

@ting 提到...

对咯,吃肥一点先

That My Goal 提到...

加油加油
哈哈

我要减油,你要加油

tom 提到...

是咯,就是要有肉一點才好看。。。

文玉人 提到...

我差點就猜中了。。

文玉人 提到...

我差點就猜中了。。

Kaito Liew 提到...

好,you all have my word,我會在3年内增加10KG!!祝福自己。

嘉CacinG進 提到...

wa!! 要穿着服装还真需要点知识叻~~~

呵呵~小虫半年增了10kg,但还是很瘦 =.=

Mun Chee 提到...

哇,想不到大家一起和我叫你增肥。。。

加“油”!

Kaito Liew 提到...

大家,我會尊重民意的,增胖加油!祝福自己

●傻瓜●``Tiffany° 提到...

要增肥哦?>.<
呵呵
加油!

jasmine_pzj 提到...

那我期待你白马王子的照片~
呵呵!

提到...

增肥些或許會好看…
但個人覺得增加氣質吧…
衣服大小是可以栽剪的

相信明天会更好 提到...

礼物快点送来

Kaito Liew 提到...

●傻瓜●``Tiffany°,謝謝,我會的。

jasmine_pzj,哈哈,我的,敬請期待。

動,說得對,氣質和風範是最重要的。

同志,一定一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