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5月 16, 2020

老師們,永遠謝謝您們

今天是教師節,我想起了自己生命中也有一些讓我印像深刻的老師。雖然沒有可歌可泣的故事,但這些老師的言教身教對我的人生志向起著關鍵性的影響,直到今日~

感恩每一位教過我的老師,特別是:

(循人小學:1993至1998)
1)羅麗雲老師,我一年級時的班主任。那一年我拿全班第一名,到現在我依然記得她的容貌。後來我二年級時,羅老師好像因為嫁人而transfer了。

2)蔡泥真老師,我四、五年級時的班主任。得知她是一名作家後,我以身為她的學生感到驕傲。後來我六年級時,蔡老師transfer到北馬,直到2015年我才知道她在Alor Setar執教。

3)連老師和高老師(抱歉記不起名字了),我小學時期的常識校隊指導老師。她們是我的伯樂,發掘了我的時事與常識天份。

(中華獨中:1999至2003)
4)陳思群老師,我初中三時的華語老師。她是我的伯樂,發掘我的時事與常識天份,也把我帶入時事與常識校隊。

5)陳春梅老師(CM Tan),我高中二時的班主任兼英語老師。她是我的伯樂,那一年是我的英語輝煌期,也拿了全班第一名,更是人生轉捩點

6)楊宏隆老師,我高中一、二時的數學老師。因為他,我跌入低谷;也因為他,我登上頂峰。關於我和楊老師的故事,可參閱【楊宏隆老師,一路走好。】(十年前楊老師魂歸天國了)

7)劉聰老師,我中學時期(從初中三到高中二)的常識校隊總指導老師。與劉老師相處的三年間,我的歷史常識爆升了一千倍

8)伍老師(抱歉記不起名字了),我高中一時的華語老師,她狠狠地failed了我一篇作文,但卻讓我發現自己有寫小說的能力。

9)Cikgu Rosnani,我高二時的國語老師,是她令我不再害怕寫國語作文。那一年的國語大躍進,比華語成績還要好。

SMK Cochrane(2004至2005)
10)Puan Joginder,我Form Six時的副校長。她沒有教過我,但積極幫我處理從獨中轉進國中的繁瑣程序,也成功讓我進到我想就讀的班級。

11)還有很多很多老師(也包括補習老師),抱歉無法一一列明。

感恩老師們,沒有您們當年的啟蒙、傳道、授業和解惑,沒有今天的我。感恩~無限感恩,也祝您們教師節快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