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1月 23, 2015

夢醒。緣盡。

我做了一個漫長的美夢

夢裡,

一條蜿蜒曲折的山路

帶我來到一座依山而建的小鎮


鎮上隱藏著一個樂園,名為庇小

庇小,頂著蔚藍的天空,

穿上翠綠的草地,

挺起一座古色古香的行政樓。


我穿梭於方言交響的歡笑聲,

來到了朗朗讀書聲縈繞的走廊,

悠悠漫步,踏進了教室,

這時,

耳邊,一陣陣可愛的笑聲,

眼前,一幕幕漂亮的笑容。



Class stand!
Good morning, Mr Liew!

是他們!是她們!

How are you, class?

We are fine, thank you.

嘻嘻哈哈,嘻嘻哈哈,嘻嘻哈哈。


突然,

眼前的一切開始模糊

笑聲,慢慢成了餘音

笑容,漸漸化為殘影


,要醒了?

夢要了。

這一刻,他們全被定格住了。

時間停在2015年11月20日


最後一天,

夢醒的一天,緣盡的一天,

庇小的天空與草地

庇小的磚塊與石頭

庇小的他和她

不知不覺地,化做回憶

一切一切又回到最初的起點


我醒了,眼前是陌生又熟悉的都市。

森州山不老,庇勞水長流,

我相信,我在教育這條路上走到盡頭時,

還會記得,若干年前,我曾在這條路上出發的起點


瓜拉庇勞中華小學 SJKC Chung Hua Kuala Pilah,

Jumpa lagi~再會~See you again. 

2 則留言:

Unknown 提到...

只要缘深,不怕缘尽;只要找到路,不怕路遥远。铠毅,衷心祝福你,祝你在雪州创出另一片属于你自己的春天。大家一起加油!~秋蓉

Kaito Liew 提到...

秋蓉,謝謝你的留言祝福,我現在才發現啊~~
今天回到庇小也沒跟你說幾句,沒關係,下次回來再聊。。。
大家一起在教育這條路上加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