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1月 20, 2015

庇小與我(六)

若你問我:『你最懷念庇小的什麼?』
相信我的答案,你可能猜不著,哈哈哈,非一般的答案
今天是我在庇小的正式最後一天(下星期還有兩天bonus的補習)
我離開庇小後,我會懷念庇小很多很多東西!!
但,最最最讓我懷念的,是【庇小的辦公室】
不是辦公室的工作文化~
而是:【辦公室的結構】
哈哈,很奇怪吧~
庇小的辦公室到底長什麼樣子的呢?
一個詞來形容:【寬敞】,寬敞到誇張到給我很舒服的感。^^
庇小辦公室,是我見過那麼多學校辦公室『最寬敞遼闊』的辦公室!!!
寬敞到什麼程度咧?
先看面積,如果放在大型華小,庇小辦公室理應容納至少50個老師的座位
但,現在庇小辦公室只裝30個老師!!
當然,面積大很普通,最令我感到舒適、絲毫沒有空間壓迫感的是【高度】


庇小辦公室在行政樓底樓,而這個行政樓是庇小最老的建築物,有五十年歷史吧~
早期建築物的底樓樓層的高度是非常高的,庇小辦公室也不例外
庇小辦公室樓層,高至少有四五米!!(一般建築一層只高三米)
所以,庇小辦公室不似一些華小辦公室擁擠到如沙丁魚罐般的集中營,令人窒息
庇小辦公室不存在任何空間壓迫感,反而給從班上走出來心理被壓迫的老師一絲慰藉
真的,至少對我的感覺是如此!
這兩年,我的座位是辦公室的【中心點】,所以坐在那裡心情超舒暢~哈哈


庇小辦公室還有幾個特色。
一是,老師的座位基本上是年年不變的,
非你自己想換,否則你坐那位子坐十年都不是問題。
因為,很多學校辦公室,每年都有更動座位的。
二是,庇小辦公室其實是危樓!別嚇到啦,只是輕微的“危”
由於建築物很舊,所以庇小辦公室每逢豪雨必定漏水
不過,自從上次最嚴重到『辦公室出現瀑布』的壯觀景象後,校方已經維修了
希望不會庇小辦公室再出現瀑布啦~
三是,庇小辦公室沒有冷氣。
大多數華小辦公室都裝冷氣,而且還裝十幾台
可是,庇小辦公室並沒有一台冷氣(只有一台不冷的大型空調)
沒有冷氣,可是我從來不覺得熱!
原因是庇小辦公室的空間太大,又在底樓(感覺是半開放式的空間)
加上,我本身不愛吹冷氣的,所以庇小辦公室Perfect啊!!


庇小辦公室老師的桌子很也大張
每個老師都有自己的locker,
每一班有屬於自己放置老師已批改作業的書架,讓學生自己去搬
整體來說,庇小辦公室是一流的,至少對我而言。

(待續,此《庇小與我》單元,會寫到12月,分享我在庇小曾經的點點滴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