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6月 10, 2015

我所認識的【新一】

新一 Shinichi,在二次元世界算是響噹噹的名字。
說起“新一”,動漫迷無人不曉著名的高中生偵探:工藤新一 Kudo Shinichi
即《名偵探柯南》主角柯南的真實身份。


超帥又超聰明的新一,是我的童年至青年時期的動漫偶像。
回憶那些年,自從我六年級開始接觸《名偵探柯南》漫畫,
我的偵探夢開啟了,常常與好友玩起偵探遊戲。
參見:十年後的邂逅:我和福爾摩斯

整個中學時代,不停追《柯南》,幻想自己是帥氣的新一,
結果家裡最多的漫畫藏書非《柯南》莫屬,有七八十本。
追柯南追到上大學,柯南永遠都在一年級,覺得沒完沒了,只好放棄追。
現在柯南世界發生什麼大事,哪一個角色掛了,黑衣組織怎麼樣了,
基本上,與我無關了,只是偶爾會看看新出的電影版。


這些年,我幾乎徹底忘記新一,直到我認識另一個新一
【泉新一 Izumi Shinichi】
當我見到“新一”這名字,就像遇到十年未見的老朋友般,恍如隔世!
不過,此新一非彼新一,兩人唯一共同點即,都是高中生。
泉新一是著名經典漫畫《寄生獸》的主角。
認識《寄生獸》,其實是很偶然的,全拜台灣電視所賜
去年遊台期間,不斷地在電視上看到《寄生獸》電影預告,大感興趣
回來後,便立即找其漫畫來看。那是一部二十年前的老漫畫~
(漫畫血腥恐怖,有斷肢殘骸畫面,不適合小學生閱讀)

看完了,心裡只有:震撼、讚歎、再震撼!再讚歎!!
難以言語的讚歎!!實在太好看啦!!
劇情環環相扣,高潮不斷,越看越緊張,此外有幾幕非常催淚
帶出來的人類/環保/物種共存的想法令人有種『朝聞道,夕死可矣』之感啊!
總之,好有意思/意義的一部漫畫!(動畫也是超好看、超感人的!)
裡頭的新一,刻畫得很有深度,尤其在心理和思想上的轉變。
當然,少不了【米奇 Migi】這個充滿智慧和自我風格強大的非人類主角!
強烈推薦大家認識這個新一,我的新偶像!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