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6月 27, 2015

Yeah,學生的小說入圍了!庇小中雙元!

猶記得去年的六年級激勵營,忙著和同學玩水戰玩得不亦樂乎之時,我收到一名友人的短信,說我入圍了【魔豆原創小說大賞教師組】獲獎名單,我直呼不相信,便趕緊上網查看!一查,是真的耶!


2014年教師組入圍名單

當時我欣喜若狂,沒想到自己的拙作入圍。那我兩個學生呢?再查看小學組獲獎名單,兩名學生落選了,雖然在預料之內,但還是些許失望。

去年的我告訴自己,明年若再有此比賽,我更希望是自己的學生入圍獲獎。以前我很喜歡得獎的,可是自從成為老師後,心態轉變了,老師應該只是教練型的配角人物,獎台的主角是屬於學生的。子弟兵落敗而教練獲獎,教練也不會感到光榮或開心的。見去年部落文:感恩魔豆原創~!

今年初,我給自己的目標:【至少一名學生入圍】~

前天中午,2015年魔豆原創小說大賞小學組入圍名單公佈了,我趕緊上網查看,Wow,天啊,兩個都入圍!『森美蘭州瓜拉庇勞中華小學』還出現兩次呢,這是史無前例耶!


2015年小學組入圍名單
太開心了!希望能殺入三甲,為校爭光!

他們的入圍,對我來說無疑是強心劑。如今我不只會寫小說,我也能教如何寫小說,這是我自己質的提升。

受限於今年參賽章程的新條規(曾出版文學作品者,不允許參賽),所以這次我無法領著學生一起執筆征戰,只好退居軍師之位給予學生在創作上的指導和建議。

總之,恭喜這兩兄妹的入圍,梓維和梓晴,給你們贊!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