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8月 11, 2014

相聲腳本:地球害蟲~寶麗龍(湧寶&重升版)

《地球害蟲~寶麗龍》
原創:李傑爾和葉紹文的《錢》

甲:大家早上好。
乙:早上好,wow,今天看起來可真熱鬧~
甲:是啊,今天可是我們安邦二校的大日子。
乙:什麼日子?
甲:今天是安邦二校的環保日啊。
乙:環保日?干嗎要環保?
甲:為什麼要環保?喂,你知道2012世界末日的預言嗎?
乙:知道啊。2012,世界末日,我們不用考UPSR,yeah~~!!
甲:去你的!世界末日的時候,人類全都死光,你還這麼開心!你有人性嗎!
乙:開玩笑啦,而且2012不過是騙人的預言,不必當真。
甲:2012不會世界末日,可是如果我們再不做環保,不斷地破壞環境的話,到時真的一天會世界末日!難道你沒聽過溫室效應,全球暖化,大氣層破洞,冰川溶解,海平線上升,許多島國快被淹沒,澳洲大水災,菲律賓大風災,中國大旱災,南美洲森林大火,日本地震海嘯核電廠大爆炸炸炸炸炸!!!!!!!
乙: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夠了夠了!不要再說了!
甲:怕了沒!
乙:很怕很怕!那我們應該怎麼辦?!
甲:嘿嘿,所以我們安邦二校成立了環保小尖兵,目的就是為了拯救地球,抓出那些破壞環境的地球害蟲!
乙:地球害蟲?
甲:沒錯,地球害蟲就是那些平時不但不做環保,而且還浪費電,浪費水,浪費紙,浪費食物,什麼都浪費;再來,貪吃貪喝貪這個貪那個,不懂珍惜感恩的爛人!
乙:有這種人嗎?
甲:有啊,遠在天邊,近在眼前。
乙:哦?噢噢噢噢!我懂是誰了。
甲:那就是……
甲:盛重升!乙:譚湧寶!
乙:等一下,為什麼是盛重升?!
甲:這個盛重升,浪費水電,浪費到好像揮金如土!
乙:那個譚湧寶,貪吃貪喝,貪到無法無天!
甲:盛重升更離譜!每天亂丟垃圾,破壞環境,污染大自然,把我們地球破壞到片甲不留!
乙:譚湧寶更恐怖!每天大大聲講話,排放大量二氧化碳,造成全球暖化,就來把整個世界弄得粉身碎骨!
甲:盛重升是地球最大的害蟲!
乙:譚湧寶才是地球最大害蟲的……母蟲!!
甲:哼!我們現在就說說這兩人的日常生活,讓觀眾評評,到底誰才是傷害地球最嚴重的地球害蟲!
乙:好!
甲:盛重升買東西不怕貴!
乙:譚湧寶買東西啊……怕不貴!
甲:怕不貴?
乙:不貴的,她都不買。
甲:盛重升買東西一定要買名牌,不是名牌他絕對不買!比如穿的衣服,不是GIORGIO ARMANI,就是Versace,還有DKNY,Burberry,CHANEL,一天買兩件,一年就買730件!還有,他一個人,戴四只手表,不是rolex,就是Cartier……
乙:慢著慢著,一個人就兩只手,兩只手就戴兩只手表啊,怎麼會戴四只手表?
甲:還有兩只,在左腳和右腳。
乙:手表戴在腳上?!
甲:對!總之,盛重升是超級奢侈從不節儉不環保的地球大害蟲!
乙:不一定,先看看譚湧寶穿的衣服。
甲:她怎麼穿?
乙:她……eh,穿的很普通。
甲:ei?
乙:她只穿T-shirt。
甲:哦,T-shirt?!看吧看吧,譚湧寶不像那個害蟲盛重升,她是一個不浪費、珍惜地球資源的環保小尖兵,她很知足,很節儉,她就穿T-shirt……
乙:寶麗龍做的。
甲:啊?!……寶麗龍?
乙:對,譚湧寶的衣服就是用那個十萬年也不會分解的,超級無敵霹靂完全絕對【不】環保的寶麗龍做的 !
甲:我的 ……譚湧寶的衣服是寶麗龍做的?
乙:沒錯,件件都是寶麗龍做的。所以,譚湧寶是地球害蟲!
甲:哼!我們說吃的!
乙:好,說吃的,其實吃也跟環保有關系。好比說,吃素就比吃肉節省了3倍的水。
甲:說的沒錯,我們這個美麗的地球有一半是被我們的口破壞的,就比如那個盛重升,他那貪吃的口啊,就快把地球只剩沙漠了!!
乙:重升他平時吃些什麼?
甲:他平時只吃山珍海味!
乙:哪些山珍海味?
甲:盛重升吃…【猴腦銀耳駱駝峰,像皮虎脯花鹿尾,蛇膽燕窩黑熊掌。狼心狗肺獅子頭】!
乙:wow~狼心狗肺他也吃?!
甲:對!此外,他也吃熊貓、海龜、白犀牛、金絲猴、藏羚羊……
乙:慢著慢著!這些都是頻臨絕種的稀有動物哦!
甲:對啊,盛重升就是那麼嘴饞,凡是四只腳的,除了桌子之外,他什麼都吃!所以他是地球一等一的大害蟲!!
乙:譚湧寶也很愛吃。
甲:你說,她平常吃些什麼?
乙:嗯……她吃……
甲:她吃什麼?
乙:她……她就吃……那個……豆腐。
甲:啊?!
乙:豆腐。
甲:她吃豆腐?再配什麼?
乙:沒配什麼,就吃豆腐。
甲:她只吃豆腐!?
乙:對。她專吃豆腐,一日三餐她都吃豆腐。
甲:哈哈,你看你看,譚湧寶就是一位節儉又樸素的環保尖兵,不吃山珍,不吃海味,就吃豆腐……
乙:寶麗龍做的。
甲:啊!……這像話嗎!?豆腐怎麼能用寶麗龍做的!?
乙:誰說不能?你聽過釀豆腐沒有?
甲:聽過啊,安邦最出名就是釀豆腐。
乙:譚湧寶她就是用寶麗龍塞進豆腐裡面吃的。
甲:她吃寶麗龍?
乙:對,她每天都要吃10公斤的超級無敵霹靂完全絕對【不】環保的寶麗龍!所以譚湧寶才是地球大害蟲!
甲:哼,我們比車。你知道嗎,汽車排出的廢氣,也是造成地球生病的罪魁禍首。
乙:這個我知道。汽車每行駛20公裡,所排放的二氧化碳,就等於開冷氣連續開8小時那麼多。
甲:可是,那個盛重升卻不知道,他的家有十輛價錢貴又不省油的跑車,而且都是開蓬式的。
乙:譚湧寶家的車也是開蓬式的。
甲:哦?是ferrari?
乙:不是。
甲:是 lamborgini?
乙:不是。
甲:porsche?
乙:也不是。
甲:那是什麼車?
乙:新買的……BM……
甲:哦哦哦,BMW。
乙:X
甲:啊?BMX腳踏車?
乙:沒錯,譚湧寶的家只有腳踏車。
甲:哈哈,你們聽到嗎,譚湧寶全家可真是非常響應環保的低碳生活,她家沒有跑車名車,做什麼車?腳踏車?
乙:寶麗龍做的! 甲:寶麗龍做的!
乙:ehh,你也知道了?
甲:我再不知道,我就是白痴!怎麼譚湧寶什麼東西都和寶麗龍有關?
乙:哎喲,我告訴你,那個譚湧寶不只是穿的、吃的、行的都是寶麗龍,就連她的家都是寶麗龍蓋的。寶麗龍沙發,寶麗龍風扇、寶麗龍床褥、寶麗龍枕頭、寶麗龍電視機、寶麗龍電腦、寶麗龍馬桶,還有,偷偷告訴你們,就連譚湧寶的心上人,也是賣寶麗龍的。
甲:盛重升!!你說夠了沒有!!
乙:啊?
甲:我告訴你,本小姐就是~譚~湧~寶~!!!
乙:你是譚湧寶?你不是譚湧寶!!
甲:啊?我不是譚湧寶?
乙:對,你不是譚湧寶!
甲:那我是誰?
乙:你是~超級無敵霹靂絕對【不】環保的~~寶~麗~龍~小姐。
甲(推乙):你才是寶麗龍!!

改編者:Kaito
推薦閱讀此文:新作品~【環保相聲】
這《地球害蟲寶麗龍》是我改編那麼多腳本以來,幅度比較大的一次,核心部分從《錢》的『比富有』換成這篇的『比浪費』,但保留了鋪陳結構及抖包袱的手法。

好懷念那些年教相聲的日子,好懷念那些年和相聲徒兒共處的時光……
自從當了小說家後,不知不覺地把相聲放逐到愛好的邊疆,慢慢地淡忘了那說學逗唱的美妙~
安二相聲隊的時代已遠矣~
靈光一閃,嘻嘻,不如想一想『庇小相聲隊』如何?先想一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