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1月 02, 2013

末日年的回顧:2012,感恩您!

2012年,是眾所周知的末日年。慶幸的是,人類平安地度過了這2012年。對我來說,比起前年,我的2012年算是比較多姿多彩。

在此,我要回顧屬於自己的2012年,向大家分享這一年Kaito的大新聞~

最大的新聞,當屬成功進入師訓!

進入師訓,意味著一隻腳踏進了靈魂工程師這一行,也就是說奠定了我大半輩子的人生事業,那就是成為一位人師。在這一年的師訓日子,我認識了很多非常棒的人(不管是同學、朋友,還是講師),學到了許多令我大開眼界的教學理論和技巧,對未來的杏壇生活,絕對有幫助。

因為緣分,讓陌生的彼此在陌生的Jitra,成了攻讀患難的同窗。


在此感恩IPDA的DPLI-BI的同學(尤其是我的屋友),以及幾位非常棒的講師。和你們同窗的日子,感覺真棒!

第二大的新聞,應該是我人生第一本小說吧~

《劉備老師》的順利誕生,意味著我實現了我發了十年的作家夢。漢字是我最喜歡的玩具,我享受把一塊塊的漢字堆砌成屬於自己的幻想世界,所以我喜歡寫作。寫小說,以後可以撫慰我教學上帶來的煩惱和苦悶。我一定創造更多更好的故事,我要用漢字讓世界變得更美好!

能進入嘉陽大家庭,是我的莫大榮幸!

《劉備老師》,我的第一個孩子。

在此感恩【寫作靈感】以及嘉陽出版社的全體同仁,最重要的是支持我的讀者朋友,你們是我的伯樂,謝謝你們。

第三大的新聞,我認為是我麾下的相聲隊稱霸雪隆小學相聲比賽!

雖然我的身體離開了安邦二校,但是我的心沒有忘記自己一手成立的相聲社。所以,就算自己遠在北疆,還是義無反顧地訓練那群小瓜,帶領他們出征比賽,最後贏得冠軍、亞軍和優秀獎。這成績還真讓我十分意外,除了要謝謝幸運女神的眷顧,我更要稱讚:『你們,實在太棒了!』

第二代相聲徒兒~重升和湧寶,希望你們前途似錦。

安邦二校最光榮的一刻~三隊出戰,三隊嬴獎

在此感恩我的一個前同事,也是相聲社不可或缺的指導老師——張其威老師。辛苦你了,張老師。

第四大的新聞,是我搬家了

人生第二次搬家,第一次是五歲,所以這次搬家是向那間為我遮風擋雨了22年的老房子告別,搬去一間全新的房子。這次搬家,對我來說是五味雜陳,搬去更好的環境,固然很高興,但是卻為此背負近乎天價的房貸債務。其實為了要供這房子,我一度打算放棄進師訓,後來父母叫我安心,他們還可以撐得起,真的很過意不去~

第一次在新家祭拜祖先~

前同事來我的新家參觀~

在此感恩我的父母和妹妹,幫我供這房子,讓我少了一些顧慮。我畢業後,一定會加倍償還。

第五大的新聞,就是我依然單身!

為什麼這會是大新聞?因為堅守單身,是我為2012年許下的願望之一。這一整年,我遇到幾位很棒的女生,也對她們起心動念。所幸的是,我成功保住了MLL之身,哈哈~現階段,由於事業未穩定,前方是未知的道路,後面是壓得喘不過氣的“負二貸”(車貸+房貸),所以我還不敢背叛MLL。就好比『冬天開花必萎,未到開花時而開花必夭』。現在,我還在冬天~

我的MLL好友,大家互相扶持,單身不孤單!
在此感恩我的MLL同志及那幾位女生。and對不起。

第六大的新聞:嘻嘻,我的牙齒可以見人了!

這新聞,我沒有在部落格分享過,可能那時很忙碌吧。綁牙綁了近兩年,終於在三月見到成果啦。從前我不敢露齒大笑,因為我的口腔實在像地震災區,牙齒東歪西倒,令我有時很沒信心。為了提升自己的健康和形象,我在2010年4月開始我的整牙,戴牙套的日子真的很難過、很麻煩,不過這一切是非常值得的!

現在露齒笑是我的招牌笑容!

偉大的重建工程

在此感恩我的牙醫Dr.Poon,還有我那32顆聽話的牙齒。

第七大的新聞,肯定是——我寫完我第二本小說!

第二本小說,會是我全新的寫作風格和敘述手法,是個大膽的嘗試。希望它能順利成書,早日與讀者見面。


在此感恩我自己的毅力,還有寧靜的Jitra,讓我創下一日破萬字的記錄。

以上是我在2012年的大新聞,寫成文字算是給自己交代,也正式為2012年畫下句號。

最後,感恩萬物主宰者的聖寵,讓我在2012年健康地活著;感恩諸天神佛,以及一切好因緣,讓我在正道中成長;感恩父母家人的關懷;感恩朋友哥們的情誼;感恩所有我遇到的人、事、物,為這一年增色不少。

感恩你,我的2012年~

4 則留言:

瑜珺 提到...

很棒的2012~~ 祝福你的2013更精彩 ^__^

Gou Rean 提到...

"所幸的是,我成功保住了MLL之身..."

幸还是不幸?

匿名 提到...

wow~ 好多姿多彩的一年~
2013年里,加油!

Kaito Liew 提到...

謝謝瑜珺,也祝你2013更棒!

國仁,是萬幸!

匿名朋友,謝謝你。請問你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