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9月 23, 2012

【微型】八點零一分

【八點零一分】本故事純屬虛構

“啊啊啊~!怎麼會是七點四十分!”博宇驚恐地呼叫。

“臭韋新,看到我睡遲,卻沒叫我起身!”

韋新是博宇的housemate。

博宇隨便洗了個臉,拎起書包奔出屋門,跑到對面的巴士站。

“遲了十分鐘,30號巴士早都走了!怎麼辦啊!”

“等下第一節是……科學節……Puan Loh的節!慘了!”

Puan Loh嫉遲到者如仇。只要遲到一分鐘,便扣一分,上次博宇因為八點零三分踏進課室,結果被扣了三分。

“啊啊啊啊~怎麼辦才好?”博宇焦急無助地看著不停跑動的秒針,“死了死了,這次肯定被扣30分!”

正當博宇急得如熱鍋上的螞蟻時,奇跡出現了。

“啊!30號巴士!誒,它不是應該走了咩?”

博宇沒想這麼多,連忙上了巴士。

“誒,RapidJitra換了顏色?”

巴士抵達了校門口。

“哎呀,八點零一分,遲到了!”

博宇以百米衝刺的速度衝進校園,直奔課室。

“啊!萬幸!Puan Loh還沒來!”

博宇喘了口氣,把書包丟在桌上。

這時,身邊有一雙水汪汪的眼睛好奇地瞪著博宇。博宇好像被閃電擊中了一下,臉頰頓時紅過番茄。

“好漂亮的女孩,是新同學嗎?”博宇不認識這位女生。

“你是……”那女生開口。

“喂,你是那一班的?”後面的一位男生突然問博宇。

“駿灝,你干嘛啊?”

那是博宇的死黨駿灝。

“你怎麼知道我的名字?你到底是誰?”駿灝茫然不解。

“不要開玩笑啦。這位是新來的嗎?”博宇指著那女生。

“你才是新來的。我根本不認識你!”

“駿灝,你吃錯什麼藥噢。我是劉博宇啊!”

“誰是劉博宇?”另一個死黨敦坤叫嚷。

“敦坤,你也怎麼啦?”

“喂,你是不是進錯班啊?”班長倫信皺起眉頭。

“班長,連你也是!”博宇有點生氣了。

博宇環顧全班,發現他認識的同學,個個露出驚疑的眼神望著自己。

“這人有病哦。”“哪裡來的瘋子?”“這小子很無理取鬧吔!”

博宇深覺不妥,踉蹌退後幾步。

那女生對他微一微笑,問道:“嗯博宇對嗎,這裡是SEM 3 BI班,請問你有進錯班嗎?”

“我明明就是SEM 3 BI班……”

“Hey kid,你是誰?”Dr Varan從後拍了拍博宇的肩膀。

“到底怎麼啦?Dr Varan也不認識我?是串通好的嗎?那麼其他講師呢?”

博宇跑進辦公室,鐵起膽子走到他最懼怕的Puan Loh座位。

“Puan Loh。”

“Hi,你是……”Puan Loh這一句猶如五雷轟頂。

博宇鐵青了臉,“這到底怎麼啦?”

博宇回去他的住所。

“你是誰?怎麼隨便進別人的家!” 韋新變成了陌生人。

恐怖的事開始了,博宇原本的房間不見,卻變成了雜物房。

博宇一驚,撥電話回家。

“誰是博宇哦?我只有女兒,哪來兒子啊!”

“媽!等一下……”斷線了,連媽媽也不認識他。

這個世界沒有人認識博宇。

博宇這個身份在地球上消失了。

博宇萬念俱灰,猛拍自己的臉頰。

“我一定是在發夢!”可是,他感受到疼痛。

博宇一個人失魂落魄地蹲在游樂場中央,不知如何是好。

“博宇。”終於有人叫出自己的名字。

博宇大喜,轉頭一望,原來是那女生。

“你叫博宇對嗎,你……怎麼啦?”

博宇嘆了口氣,“唉,說了沒人相信的。”

“你不說也沒關系。我正好也悶,就聊聊天吧。”

博宇還沒回應,那女生就滔滔不絕地說起話來了。

博宇斜眼看著那女生:烏黑秀發,修眉端鼻,說話時臉頰微現梨渦,還有她那晶瑩剔透的眸子,散發著逼人的靈氣。

博宇看著看著,不禁怦然心動。

“請問你叫……”

“啊,說了那麼多,忘了自我介紹。我叫舒鵑。”

“舒鵑,你好。”兩人開始聊天。

“博宇,你看月亮出來了。還是三天就是中秋節了,月亮開始圓了!”

“三天?今天是9月28日啊,還是兩天才對。”

“啊?今天是27號啦。”

“不可能。”博宇看了看手表,顯示著9-28,可是舒鵑的電話卻是9-27。

“怎麼會遲了一天?難道……”

“啊!”博宇明白了,便把他今天所經歷的事和想法,一一告訴舒鵑。

“你的世界是快一天?”

“沒錯,兩個不同的世界。還有,在我的世界,我沒見過你。”

“就是說,在你的世界,沒有舒鵑這個人?”

“我不知道。可是到底要怎麼回到9月28日呢?”博宇苦惱著。

“啊!那30號巴士!”

“對了對了!有可能!今天我看到的RapidJitra是青色的。”

博宇決定等到明早七點半,這次要准時上30號巴士。舒鵑陪他度過整個晚上,兩人分享了自己世界的BI班發生的事,看看有什麼不同處:原來在舒鵑的世界,Puan Loh是很善良的!

差不多就到七點半了,博宇望著舒鵑,心中突然有話想說。

“你看,30號巴士到了!”一輛藍色30號RapidJitra駛過來。

“噢!”這是博宇回到自己世界的唯一機會。

“快上車!”

“舒鵑,我有話要告訴你!”

“先上車,不然來不及了。”

“舒鵑,我……”

“回到你的世界,再對我說吧!”舒鵑把博宇推上車,然後向他揮手告別。

舒鵑離開了博宇的視線。

“舒鵑,我們會見面的。”博宇深深祈禱。

七點五十分,博宇抵達了校園,拖著疲累的身子踏進SEM 3 BI班。

“喂!博宇,你昨晚偷雞啊!怎麼那麼累?” 駿灝大力拍博宇的胳膊。

“是咯,昨晚做什麼來?約會?” 敦坤笑道。

駿灝、敦坤、倫信等全班同學恢復正常了,博宇終於回到他的世界了。

可是,舒鵑呢?她存在嗎?

‘回到你的世界,再對我說吧!’博宇想起舒鵑臨別說的最後一句話。

“她在這世界存在嗎?唉~”

“Class,你們今天多了一位新同學。”

“啊!舒……”博宇瞪大了眼。

“這是從東馬IPG轉過來的黃舒鵑。”

“舒鵑!”

這時,舒鵑給博宇一個最漂亮的微笑。

(2014字)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