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5月 18, 2012

Poem of Unrequited Love 安瑞苦愛特拉夫之詩

一把利刃,
突如其來地捅入,勾住了我的心瓣。
一秒鐘的霎那,
在心坎裡,留下一萬年的痕跡。
這是一場偷襲,
而我,被妳不動聲色地,俘虜了。

雎鳩關關地吟唱,
我向,驚為天人的妳,投降。
髮如雪,眉若柳,漂亮的臉龐,
在眼鏡下,折射出清秀。
妳那雙靈氣逼人的眸光,
擊在我已淪陷的心,不禁蕩漾。


妳如雲似水的笑容,
掀起了,我心海的波濤洶湧。
我驚慌失措,欲落荒而逃,
但,思念的海水失控地,灌入心胸。
越思念,越喝海水,越喝越渴,
越渴越喝,越喝海水,越思念。

妄想和正念,正如紅綠燈,反復較量。
凡心和理智的戰爭,在醞釀。
我登時,記起了濂溪先生的詞句,
“予獨愛蓮之出淤泥而不染,濯清漣而不妖;
中通外直,不蔓不枝;
香遠益清,亭亭淨植,可遠觀而不可褻玩焉。”

我明了,我決定贖回我的心,
現在的我,只能遠觀妳那蓮花般的倩影。
不過,種子已深埋在我的心田,
我相信,我等待,那開花的一刻,
是和妳,邂逅的美景,
伴隨著,琴瑟友之,鐘鼓樂之的妙音。

注:由於最近讀太多英文,擔心會因此而荒廢自己的華語,所以就特作此詩,純粹為了test下自己的漢語有無退步。就只是testing而已,沒有其他意思。就算是有其他意思,也要當著沒有其他意思。囧,讀書讀到sienz,所以作詩作畫,以紓解考試壓力咯~僅此。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