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5月 27, 2012

劉備當老師(番外篇):與小公主的約會

番外篇~哈哈,從沒想過會寫【番外篇】
還道和小公主小王子的緣分已盡,不會再有《劉備當老師》的故事
誰知道。。。
一日師生緣,終生師生緣~
今天被她們約出來,就是一個證明啦。

話說,本來之前答應她們,放假前拜五會回學校見她們
可是礙於某些想法,我只回學校(只見我的相聲徒兒)
沒去見我久違的小公主小王子~
我食言了,我令她們失望。。。
結果,當晚我就接到一個小公主的來電
她語氣很失望地問道:
劉老師,你騙人,為什麼你沒有回來的?
我們還以為你有回來,所以一下課,全部人衝去食堂找你,
結果,我們看不到你~T.T
我啞口無言,只好一句不好意思地安撫她

後來,有點驚訝地
“劉老師,你這幾天得空嗎?我們想約你出來。”
我想彌補我的食言,所以答應了她們的邀約~
小公主們的團隊精神開始了,
一個約我,另一個在FB開group和event,集結其他小公主
手法之大膽,令我乍舌而囧,果真新世紀的小學生啊!
遙想四年級的我,連打電話給老師都不敢,更甭想約老師出來~


最後,出席這場【與劉老師的聚會】有四位小公主
我們約在學校附近的快餐店見面~
坦白說,這是我第一次與學生的聚會
還以為如此的師生聚會,會等到她們畢業過後才出現
誰知道比我預想的,早了幾年!!

幾個月沒見面,她們仍是那麼可愛,我還是那樣廢
我們彼此分享了最近的生活狀況,如:我在Jitra唸師訓的點滴
而她們,把我當成了人民代議士,complaint的對象
“劉老師,那個XXX每天在班上很吵。”
“吶,XXX不跟YYY好咯。他每天欺負我們!”
班上大大小小的故事,她們七嘴八舌地述說
聽在耳裡的我,除了給一些意見,更多時候只能哭笑不得
但在內心深處,我非常開心,感覺上我還是她們的班主任~
身份類似在野黨領袖的【影子班主任】lol


看在她們那麼眷念前朝,我就送了她們一些見面禮
劉備老師還是那個劉備老師,送來送去都是送書~
我喜歡送書,因為送書=送知識和文化
感動的是,她們回送我一本自製的筆記簿,用廢紙制成
不錯不錯,不枉我去年向她們灌輸環保的苦心~哈哈
把我畫得那麼帥,她們顯然忘記了我的樣貌
但,匪夷所思的是,
她們竟然還記得我去年在班上用來鎮壓亂黨的【愛心手掌】藤條~O.olll


天無不散的約會,我第一次的師生會亦是如此
感恩她們仍然那麼惦記我,
我一定會努力地成為一名良師,不負她們對我的期望
也希望她們能快樂成長,做個有品德的孩子~
4P班加油、加油、加油~!!
但願咱們彼此有一天,能再續師生緣。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