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5月 01, 2012

【短篇】超時空大智者(九)

公元2043年,人類和機器人再次爆發了戰爭。戰鬥非常激烈,屍體遍野。

“為了全人類,大家不要後退!把所有的機器人消滅吧!歷史會記得我們的,大家衝吧!”陳隊長高喊,手持衝鋒槍,向機器大軍進攻。江凱、雪玲、雲河以及幾位戰士跟在後。


“雪玲,小心!” 江凱喊道,冒著炮火擋在雪玲前面保護她。江凱被射中了。

“啊!”

“江凱!” 雪玲喊道。

“放心,我沒事。” 江凱痛道。

這時候,天空中傳出梵樂和念咒聲,籠罩整個戰場。人類戰士紛紛停止戰鬥,放下武器。梵樂和念咒聲也干擾了機器軍的電腦系統而停止戰鬥。

“這是佛咒!怎麼會出現在這種情況?”陳隊長驚道。

“我好久好久沒聽到如此和悅平靜的聲音了。” 江凱說道。

“這首歌讓我想起我的父母。” 雲河說完,開始流淚哭了,雪玲也是。

“為什麼我們要戰鬥呢?怎麼人生如此地苦呢?”一位戰士說道。

“這是什麼歌?整個人感覺很清靜啊。”另一位說道。

突然間。

“各位眾生,放下心中的嗔恨心,回歸原有的清靜自在。”一句慈悲的言語。

一道祥和的光出現,佛陀、川浩、天峽和那假冒王妃的機器刺客顯現在大家眼前。

“各位快看,那是川浩和天峽!他們回來了。” 雪玲說道。

“川浩!天峽!”雲河喊道。

“誒,那位是誰呢?難道是……”江凱說道。

“是佛陀……他是佛陀。”陳隊長說道。

“真的是佛陀嗎?他看起來好莊嚴。”一戰士說道。

“沒錯,他肯定是佛陀,他是我們的偉大導師——釋迦牟尼佛。” 江凱說道。

“隊長,各位戰友,我們成功回來了。” 川浩和天峽說道。

雲河和雪玲跑上去握著川浩和天峽的手,相互擁抱。

陳隊長和戰士們走到佛陀面前,跪下頂禮。

“佛陀,弟子們竟然能親眼看到您,心中真是充滿法喜歡樂。”陳隊長說道。一些戰士感動到哭了起來。

“你們好。各位,今天我是來制止人類和機器人的戰火的。各位,戰爭是無法解決任何問題的,唯有大愛和慈悲才來帶給世界真正的和平和幸福。不要再戰爭了,不要再讓大地萬物哭泣了。”佛陀說道。

“可是,佛陀,機器人是不了解這些道理的,他們的電腦程序目的就是要消滅我們人類。我們不反擊,我們人類就會滅亡的。”陳隊長說道。

“我願意代表人類與機器人對話。我會讓他們放下武器的。”佛陀說完,就走出人類軍隊的堡壘。

“不……不能,太危險了。他們不會明白的”陳隊長說道。

“你怎麼知道他們不明白呢。放心,我能辦到的。”佛陀說道。

“佛陀,我願意和你一塊兒去說服我的同胞。”王妃說道。

“謝謝你。”佛陀和王妃一起走到機器大軍的面前。

陳隊長和戰士們跟在一旁,以防不測。


“機器同胞,我們放下武器吧,不要再和人類作戰了。”王妃說道。

“你是去刺殺佛陀的CX500機器特務。怎麼卻說這種大逆不道的話?你一定是被人類修改程序了。把這叛徒消滅。”機器大軍的首領下令。

幾個機器人向CX500王妃開火。這時候,佛陀擋在CX500的前面。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