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5月 04, 2012

【短篇】超時空大智者(完)

“佛陀!”所有人驚呼。

可是佛陀雙手合十,所有的鐳射炮在他身前化為烏有。而陳隊長和戰士們衝出來,准備與機器大軍決一死戰。

“這是不可能的。人類怎麼能抵擋鐳射炮?你到底是誰?” 機器大軍的首領問道。

“我是佛陀,我是眾生的導師。我是來阻止人類和機器人的戰爭。”佛陀說道。

“什麼?你就是2600年前的那個人類的宗教精神領袖?不可能的。全體單位,把他們全部通通消滅!” 機器大軍的首領下令。所有的機器人都瞄准了他們。

“佛陀,快走!這裡留給我們!”陳隊長和戰士們也瞄准機器大軍。

川浩、天峽和江凱立即護在佛陀身前。

“不,沒有人能開火。各位,請將內心的仇恨,將程序內的仇恨,放下吧,停止戰爭吧。”佛陀說道。

就在這時候。

“怎麼回事?怎麼不能移動?電腦系統失常了!” 機器大軍的首領說道。

所有的人類戰士和機器大軍動彈不得,全部都僵著不動。


“是你們的殺念、仇恨心鎖住了自己的心和身體,讓你們動彈不得。各位,放下嗔心、放下仇恨、放下殺念,不管你是人類,還是機器人,大家都是在同一個屋檐下生存,大家都是一家人。地球只有一個,大家拋棄心中的分別心,共同創建和平幸福的世界吧。”佛陀說道。

這時候,陳隊長放下了武器,身體能動了。其他戰士們一個個都拋下武器,雙手合十,一同下跪在佛陀面前。

不久,部分機器人也放下武器,也向佛陀下跪了。後來,全部的機器人也拋下武器,向佛陀下跪。機器大軍的首領驚慌了,還有無法移動。

“所有單位,立刻起來。他是人類的領袖,他是我們的敵人。快起來,把他殺了,這是系統指令。” 機器大軍的首領說道。

“我不單只是人類的導師,我也是整個宇宙空間、所有人天鬼神、各種眾生的導師。尊敬的機器大軍首領,請放下仇恨、放下殺念吧。”佛陀說道。

佛陀開始念梵咒。人類戰士們也跟著一起念。佛陀梵音漸漸大聲,遍布每一個角落。

最後,機器大軍首領也放下武器了。

“好,我代表機器帝國願意與人類停火和解,永不再戰。” 機器大軍首領說道。

“善哉、善哉、善哉。”佛陀說道。

這一刻,人類戰士們歡呼“和平萬歲、感恩佛陀”,互相擁抱。有的人流下眼淚,有的人激動到大哭起來。

“終於不用戰爭了!”

“謝謝佛陀,謝謝機器人,謝謝各位朋友!”

“我們一同重新建立家園吧。”

陳隊長走上前,向機器大軍首領行禮。機器大軍首領還禮。雙方握手。

“好,我們人類願意與機器帝國和平共處,共創美好未來。”陳隊長說道。

“是,我們機器帝國也願意與人類世界攜手共同建造繁榮的地球文明。” 機器大軍首領說道。

人類和機器人一同高聲呼喊“和平萬歲、感恩佛陀!”,長達五年的人類和機器人的戰爭終於和平落幕了。

“各位,請永遠記住不管是從前還是現在或是未來,仇恨、戰爭永遠都不是答案。仇恨是無法解決仇恨,唯有愛和尊敬才能消除仇恨,帶來世界的真正的和諧穩定。好,我要回去了,各位記得,要放下自我,才能得到真正的自在和快樂。”佛陀說道。

所有人類機器人都跪下來。

“我永遠不忘佛陀大恩大德。再會,佛陀。”

“感謝佛陀大恩!”

“佛陀保重!”

“佛陀,謝謝你。再見。”

“各位,我們一定會再見的。善哉、善哉、善哉。”佛陀一說完,消失了。

佛陀回到竹林精舍,繼續他偉大的弘法旅程,直到公元前483年,才進入涅磐。偉大的明燈熄滅了,但佛陀的法燈教誨,仍然永遠存在,直到後世未來。


終。預祝各位:法喜充滿,佛誕日快樂~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