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4月 25, 2012

【短篇】超時空大智者(八)

“佛陀!” 川浩大喊。

“王妃,你在干嗎?你傷害了佛陀!不!你不是王妃!人啊,快把她拿下!” 波斯匿王喊道。

“目標已經消滅。原來人類的精神領袖如此脆弱不堪,根本就是欺騙世人的冒牌神。”王妃說道。

國王的隨從們拿出劍,攻擊王妃。弟子們趕快扶著佛陀,個個大叫“佛陀!佛陀!你別死啊!”,拘婆立刻為佛陀治療,只見佛陀還是沒有醒來。幾位弟子拿起棍子圍攻王妃。這時,天峽也起來攻擊王妃。

“你們快逃!你們別跟她動手,你們快護著佛陀逃走!” 川浩說道,和王妃打起來。

“你們這群落後的人類,你們那無能的佛陀已經死了。這世界的未來是屬於我們機器帝國的。”王妃說道。然後,幾個人被她擊倒受重傷了。


“你們可惡的機器人,我要為佛陀復仇,我要殺了你!” 川浩大叫道。

“川浩,小心。她手上裝有鐳射武器。”天峽說道。

這時,佛陀站起來,身上的血全消失了,每個人自動地拋下武器,站著動彈不得。

“還活著??這是怎麼可能?誒,為什麼我不能移動?”王妃說道。

“各位,不管是從前還是現在或是未來,仇恨、戰爭永遠都不是答案。仇恨是無法解決仇恨,唯有愛才能消除仇恨,帶來世界的祥和。”佛陀說道。

弟子們看到佛陀沒事,高興起來。

“仇恨是消滅不了慈悲的,你是永遠消滅不了我的。放下殺念吧。”佛陀告訴王妃。

“不可能,我的電腦程序是被輸入來消滅你的。”王妃說道。

“人心的惡念比電腦的惡程序更難被消除。”佛陀說道。

“川浩、天峽,我要去你們的世界,我要阻止人類和機器人的戰爭。”佛陀說道。

“這……這個……好吧。天峽,我需要你的通訊器。” 川浩說道, 天峽拿出通訊器給川浩,川浩向他們的時空——2043年的作戰部控制室呼喚。

“中央戰區作戰部控制室,這是川浩,這是川浩,請回答,請回答。” 川浩呼喚。可是通訊器沒有任何人回答,只聽到槍聲、爆炸聲。

“到底發生事呢?難道機器軍攻入中央軍區了嗎?” 川浩說道。

“正確,機器帝國已經開啟了‘滅絕行動’,向人類發動總攻擊。”王妃說道。

“佛陀,慘了!我們回不了,人類沒希望了。” 川浩說道。

“只要善念還在,希望永遠存在,放心吧。我帶你們回去。阿難,僧團就暫時有交給你。”佛陀說道。

“是,世尊。你也小心。”阿難說道。

“啊。可是沒有時光機器,怎麼回去呢?” 川浩問道。

“我已經了脫生死,我不屬於任何的空間和時間,但我又是屬於任何的時間和空間。川浩,拉著我的手,你拉著天峽的手。”佛陀說道。

然後,佛陀又拉著王妃的手,王妃還是站立不動。

“大家,把心放下,全身放松,意識集中一念。”佛陀說道。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