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4月 11, 2012

【短篇】超時空大智者(五)

川浩起身了。其他的弟子開始出去化緣了。

“世尊,有位婦人要求見世尊您。”阿難說道。

“好。”佛陀說道。

阿難領了一位婦人走來。那位婦人哭著走來,手裡抱著一具嬰兒死屍。

“偉大的佛陀,我好痛苦啊,求您救救我的兒子啊。佛陀您法力無邊,您一定行使奇跡,救活我的愛兒的。”這位婦人叫喬達爾,傷心欲絕的哭聲。

“好,世上只有一種方法治療你的痛苦。你到城裡,向任何一戶沒有死過親人的人家討取一粒芥菜子。”佛陀說道。其他弟子不解。

喬達爾立刻跑去城裡問人。她來第一戶人家。

“佛陀要我從沒有死過親人的一家討一粒芥菜子。” 喬達爾說道。

“對不起,我家裡曾經死了五個人。”那戶人家說道。

喬達爾又問了五家,可是得到的答案都是一樣的,只是死亡人數不一樣。她只好放棄了,回到竹林精舍。

“你討到芥菜子了嗎?”佛陀問道。


“沒有,但是我開始了解佛陀您的意思了,悲傷讓我盲目,我以為世上只有我受到死亡的折磨。” 喬達爾說道。

“那你為什麼又回來呢?”佛陀問道。

“我想請佛陀您開示生死的真相。” 喬達爾說道。

“如果你想了解生死的真諦,就必須如此地反省,宇宙間只有一個永遠不變的真理,那就是一切都在變化,一切都是無常。你兒子的死亡,幫助你了解我們所處的輪回世界是無法忍受的苦海。脫離生死輪回的方法就是解脫之道,你的心也已經打開了,我將教導你解脫之道。”佛陀說道。

喬達爾雙手合十,向佛陀頂禮,成為佛弟子。此時,佛陀開始向弟子們說法。

“各位,你們要持正念現前地觀死,生命是不確定的,死亡卻是肯定的。若面對死亡時保持正念,必能往生善界。”

突然間。

“世尊,不好啦!”兩名弟子扶著一名滿身是血的傷者走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