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4月 04, 2012

【短篇】超時空大智者(四)

這時,川浩站在附近。他觀察四周。

“川浩,你有什麼事嗎?”佛陀突然問道。

“誒,沒事。” 川浩說道。

“川浩,你不是這個世界的人。”佛陀說道。

川浩大吃一驚。“啊……什麼?” 川浩吐了口氣。“佛陀果然是智慧最高的人類,一眼就視穿了我的身份。”

“沒錯,我的確不是這個世界的,准確來說,是不屬於這個時空的。我來自2600年後的世界。我是來保護你的,佛陀。” 川浩說道。

“謝謝你的善念。那為什麼需要保護我呢?誰要刺殺我呢?”佛陀說道。

“說來話長,2600年後的世界,大約是公元……嗯,公元的意思是……”川浩說道。

“不用解釋,我明白。請繼續說。” 佛陀說道。

“大概是在公元2025年,由於溫室效應、全球環境極度污染,導致冰川融化、天災四起,大約有一半的人口因此而死亡。後來人類為了解救這次的文明危機,大量地使用人工智能機器人,後來慢慢地,人類的飲食起居、國防教育建築各個領域都依靠了機器人,機器人變成我們人類的奴隸。但這是人類真正噩夢的開始!十幾年後,機器人突然反抗了,屠殺很多人類!我們人類也開始反擊,雙方爆發戰爭,死傷慘重,但機器人還是無法戰勝我們,而且我們也取得不少勝利……”


“……未來的殘余人類的宗教信仰,絕大部分是佛教,既是佛陀您的教導。所以機器人認為佛教是人類戰鬥意識的基礎,就策劃一項陰謀,想要刺殺佛陀您,而我,還有一位同伴,是受命來保護佛陀您。當然,身為佛教徒,我們知道殺生是錯的,只不過敵人是機器人,不算是生物。照理上不算殺生吧,況且我們為了自己廣大人類同胞的性命而戰的,這不就是護生嗎。佛陀,對嗎?” 川浩說道。

“謝謝你的講解。其實這取決於你自己的念頭了,就算你沒有殺生,但你卻起了殺念,你還是會有不好的果報的。還有,殺生的生並不只是動物,只要是有意識的、對自己存在有執著的,奪取他們的生存權都是不對的。除此之外,我們也要減少傷害花草樹木、山水河湖,這個世界上,每一樣東西都是互相緣起緣滅、息息相關,沒有一個能獨立存在的。所以善待一草一木,也是在善待自己家人及全人類。”佛陀說道。

“是,佛陀。弟子明白了。” 川浩說道。

“好吧,你去休息吧。”佛陀說道。

“不,我要保護佛陀。” 川浩說道。

佛陀微笑不語,繼續禪坐。不久,川浩還是睡著了。(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