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3月 28, 2012

【短篇】超時空大智者(三)

川浩躺在地上,漸漸蘇醒。

“啊,這兒是什麼地方?啊,對了。這裡應該是公元前518的印度。”

川浩按按通訊器,沒有反應。

“咦,怎麼失靈了?一定是摔壞了。糟了,不知天峽是否安全抵達?”

川浩四處走走,想探聽佛陀的下落。

這時,有五位弓箭射手,行動非常鬼祟。他們進入一間房子,內面也有一個看似老大的弓箭射手。川浩跟了上去,躲在一旁偷聽。

“老大,這次咱們的任務是什麼?”

“提婆達多大人付了我們一百兩黃金,要我們刺殺佛陀。”老大說。

“哇,一百兩黃金!老大,那咱們趕快動手吧。”

“這個當然,只不過我們必須先找到佛陀的蹤跡。”

“老大,上午我看到佛陀一行人正在村莊,正要回到竹林精舍。”

“好,那我們待會兒就出發,大伙兒快准備。”老大說。

不一會兒,那六名弓箭射手開始行動。川浩偷偷在後跟了上去。

佛陀一行人緩緩走來。弓箭射手們埋伏在旁,張起弓箭,准備射箭。可是他們看到佛陀的平靜和莊嚴,遲遲不肯下手。

“佛陀,小心,有刺客!” 川浩突然跳出來,叫道。

佛陀的弟子們立即護著佛陀。

這時,弓箭射手們走出來,丟下弓箭,雙手合十跪在佛陀面前認罪。

“佛陀,是那個提婆達多吩咐我們的,現在我好懺悔。請你原諒我,請你讓我成為你的弟子。” 弓箭射手們個個說。

“好,我原諒你們,我願意收你們做我的弟子,你們也別憎恨提婆達多了。”佛陀說道。

“佛陀,我叫川浩,請您也讓我成為你的弟子,好嗎?” 川浩說道。

“嗯,謝謝你剛才的救護。”佛陀看著川浩良久。“好吧,我收你為弟子。”

“感恩,佛陀。” 川浩說道。

佛陀一行人回去。川浩則警戒四周環境,不停東張西望。

“小心,前面有一只甲蟲。”一弟子叫道。

哢嚓。川浩還是踏死了那甲蟲。

“川浩師兄,你殺生犯戒了。”另一佛弟子說道。

“啊,我不小心。我不是故意的。” 川浩說道。

“川浩沒有看見甲蟲的存在,川浩也沒有殺生的念頭,所以川浩沒有犯戒。”佛陀說道。

“只不過,川浩你的心念很散亂,這是什麼原因呢?”佛陀說道。

“嗯……嗯……我擔心有人會再刺殺佛陀。” 川浩說道。

“放心,人有善念的話,惡魔邪靈都不會侵犯你的。”佛陀說道。

他們終於回到竹林精舍了,僧侶們都回到各自的寮房。而佛陀坐在菩提樹下禪坐。(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