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7月 28, 2011

他,是星星的小王子

“星星的孩子”有些人這麽稱呼這些孩子,
因爲他們就像星星那樣地,安靜,
天上的星星,一閃一閃地發亮,
仿佛要告訴你宇宙的秘密,但卻説不出話來。
星星的孩子,只有眼神和笑容,
也像在告訴你他内心的秘密,可是沒有語言。

單純的思想,有時雙眼凝視著不停旋轉的風扇,
有時不斷地重復一句讓自己快樂的話,
他的世界很平靜,他的世界沒有外人,他的世界只有他,
他就是星星的孩子,
在我班,他是星星的小王子

有這麽一個很特殊的小王子,出現在劉備老師的班,
他不像其他小王子那樣頑皮、愛講話,
但他還是如其他小王子那麽地可愛。
而且,他並不是想象中難以控制的問題孩子。

其實,曾經的我……

我曾經討厭他,埋怨他爲何會在我班!
我曾經歧視他,認爲他是我班的瑕疵!
我曾經要求他轉校,多麽希望他立刻離開我班!
直到我見到他母親,見到她的淚珠滾滾流下,
我猛然發現,曾經的我是多麽地絕情無恥、多麽地卑鄙納粹!
我錯了,星星的小王子證明我大錯特錯!




我錯了,因爲我發現……
星星的小王子,不會閙脾氣,
星星的小王子,不會在上課時講話,
星星的小王子,不會頂老師的嘴,
星星的小王子,不會嘲笑同學,
星星的小王子,不會和同學吵架打架,
他,從來不干擾教學,不帶來麻煩,
他比其他小公主小王子還要乖巧,還要聽話。

他,不是班上的瑕疵,而是班上的福田,
因爲他,小王子們有機會獻出自己的愛心,
因爲他,小公主們發現自己很幸福,更要惜福,
因爲他,小公主小王子體悟到上天為每個人寫下不同的開頭,
有人高,有人壯,有人需要我們的幫忙,
更讓我明白,每一個人,不管他或她是正常還是殘疾,
都是生而平等,應擁有相等的權利,應得到平等的待遇。

感恩你,星星的小王子,
也祝福你沒有煩惱快樂成長~~~


Photobucket

“星星的孩子”指的是自閉症兒童(Autism),自閉症並不是一種心理障礙或精神疾病,而是一種基因缺陷Genetic Disorder,是腦部神經系統失調導致的發育障礙。自閉症兒童,一般上面對三大障礙,即語言障礙、行為障礙及人際關係障礙。

目前全球每20分鐘就有一個孩子被診斷為自閉兒,根據聯合國的統計,全球約有3500萬人患有自閉症。此外,每年的4月2日,被列為世界自閉症關懷日(World Autism Awareness Day)。

我班有一個星星的孩子,我曾經很反感爲什麽會有一個自閉兒出現在我班,真的很慚愧當時無知的我。現在很感恩他出現在我班,我相信這是祂看得起我而給我的使命,是一種榮耀。

不過,還是很過意不去的是,由於班上太多瑣碎事要管,很多時候我都沒有理會他,很抱歉。這裡也要感恩負責看顧他的幾個小王子。

每個父母都是偉大的,但我敢說每個育有自閉兒的父母絕對是更偉大!這裡,也呼籲社會大衆及政府能關注這群住在地球上的星星的孩子。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