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6月 11, 2011

【短篇】天使與魔鬼(完)

第一次情人節,對紫茵來説是孽緣的開端,被她的初戀殘忍地蹂躪,嘗到了愛情的苦果。而這即將來臨的第二次情人節,在悲痛陰影的籠罩下,她依然抱著一點點的希望。每當倒數情人節的到來,不禁洋溢出甜蜜感,但願這第二次能徹底洗滌第一次不好的回憶,每個人都應該有第二次機會,第二次貞操,第二次情人節,第二次愛情。

這一天終于來臨了,一年又過去了,明天就是千萬男女共盼的情人節。

“還有六個小時。” 紫茵望了望手錶,不知路克會不會忘記今天的約定,肯定不會的!

紫茵一身漂亮的打扮,包包裏裝著送給路克的情人節禮物,是一件款式流行的衣服。走在路上的紫茵,心不在焉地想東想西:不知道路克等下會穿得怎樣,他的樣子會變嗎,還是那麽邋遢?他待會兒會對我說些什麽呢,他會要求我作他女朋友嗎?

“他會要求我作他女朋友嗎?”想到這裡,紫茵甜甜地偷笑。

看了看手錶,還有十分鐘就是二月十四日零時零分了,紫茵加快步伐,走向南利街口。

午夜時刻,夜空上只有那顆明亮之星,五四三二一,情人節快樂!情侶們這時情不自禁地互吻摟抱,愛情的喜悅彌漫四處。

熟悉的背影,那是路克!他到了!

這一刻等了足足三個月,興奮的紫茵,急忙奔上前去。可是,很多時候往往事與願違,幸福就在那麽咫尺,卻毫無預兆在眼前消失了。

這時候,強烈的車燈突然射向路克,一輛高速行駛的寳馬向路克撞過來,紫茵大驚,“路克!”

路克警覺身後有危險,轉頭只見寳馬飛快地沖向自己,生死關頭的那一秒,路克整個身體突然被推去一旁,一聲慘叫,他電光火石下明白是怎麽回事,“紫茵!不要!”

路克的眼前,那輛寳馬強力地把紫茵撞向空中,是紫茵推開了自己,以血肉之軀替自己擋住了這飛來橫禍。

“大白癡!”只見紫茵重傷倒在血泊,路克立即抱起她。“你怎麽那麽傻!”

“路……路克……見……見到……你……好……好……開心。” 紫茵上氣不接下氣,全身漸漸發冷,血流如注,緊緊抓住路克的手慢慢地鬆垂。

“紫茵,振作!你一定沒事的!”

“路克……我……我……喜……喜歡……”話未說完,紫茵的手垂下了。

這時,那輛寳馬向路克沖來,司機是一個臉部盡毀的醜男子,“狗男女,你們去死吧!”

“哼,原來是你!”駕駛寳馬撞死紫茵就是澤海,他爲了向路克報仇,報復炸毀他容貌的仇恨。路克仰天大吼一聲,突然眼發青光,全身長出鱗片,背部更是張開出一對偌大的蝙蝠翅膀。

路克這一恐怖變化,嚇得澤海瞠目結舌,說不出話來,“怪……怪……”

“讓地獄之火把你燒成灰燼!”

話完,寳馬立刻燃起青焰大火,烈火把澤海包圍,慢慢地吞噬著,“啊啊啊啊啊……”每一寸肌膚被火焰燒解,猶如靈魂墮入硫磺火湖被溶化般的痛苦。

路克狂怒之下,發出通天徹地的奸笑聲,他扇動翅膀飛到夜空的中央,烏雲迅速密布遮蓋著天空,也讓大地陷入無盡的黑暗中。

“路西法!住手!你忘記了你的諾言嗎!”

天邊傳來一股強勁的叫喝,正如一棒打醒了瘋狂的路克,讓他恢復了清明。

“米迦勒!”

一道強烈的光驅散了烏雲,一位張著白羽翅膀的美男子從天界的最高端飛了下來,他全身發出金光,眼神祥和不失威嚴。米迦勒抱起了紫茵,然後飛到路克前。

“米迦勒,你想幹什麽?”

“路西法,你忘記你跟天父的承諾嗎?”

路克眼前一亮,然後立刻把燒噬澤海的青火給滅掉,澤海奄奄一息暈去了。

“對不起,一時太生氣了,差點就犯了大錯,謝謝你的提醒,我一定會遵守永遠不再殺人的承諾。”

米迦勒點了點頭,輕聲道:“天下善惡是非,天父自有審判,用不着一時生氣而壞了自己的承諾。”然後把紫茵交給路克。躺在路克懷裏的紫茵緩緩地睜開了眼睛,伸手撫摸著路克長滿鱗片的臉頰。

“紫茵,真對不起,我保護不了你。你看到的就是我的真面目,讓你失望了吧。”

紫茵搖了搖頭,“路克,我想告訴你很久了,我喜歡你。”這時,路克全身的鱗片慢慢消失,恢復銀光閃爍的臉頰,蝙蝠翅膀化成了白羽翅膀。“這才是你的真面目,路克,不,應該是路西法。”

紫茵慢慢地離開路西法的胸懷,和米迦勒一同飛向天邊的最遠處。

“路西法,你會回來天國嗎?”

“紫茵,我一定會回去天國見你的,你要等我。”

“好,一言爲定!”紫茵抓住路西法的右手,鈎著他的尾指,給他一個信任的微笑。

米迦勒和紫茵的身影越來越小,最終消失在遼闊無邊的星空中,化成了其中一顆星星。

黑夜已深,白晝將近,路西法站在首都塔的頂峰,遙望著天邊那顆明亮之星,回憶起他當年被逐出天國墜落凡間的每一幕。每個人都應該有第二次機會,而墜天使路西法,也等待著他第二次回去天國的機會,爲了祂,也爲了她。

全文完(11780字)

願那顆永遠不落的明亮之星,會找到燃燒著的火焰。
Flammas eius lúcifer matutínus invéniat: ille, inquam, Lúcifer, qui nescit occásum.

~欲知此小說的創作泉源,一定要點擊:The Making of 【天使與魔鬼】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