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5月 30, 2011

欲罷不能的二度敗家~~囧

昨天輝煌的敗家戰績,羡煞家中妹妹。所以,今日帶她一同敗家,結果她只買了幾本書,我卻情不自禁地掃了24!!囧~~~

敗家敗到失控上癮,沒法子,誰叫價錢太便宜!坦白說,我獵書的時候,真的感覺到一股極爲強烈興奮感,猶如溫香軟玉之身在前,直叫人情迷意亂。*.*

Ehemm,幸好慎獨的理性,戰勝了失控的貪欲。

其實,我買給自己的書,都是我心儀已久的書,並非見到好看的,就隨隨便便亂亂地買。這些書,雖然“恨”了很久,但了由於因緣不具足而失之交臂。今日,緣分總算來了,爲了不逆天之美意,所以就買了下來,彌補之前的遺憾。

(不過,如果我之前賣了話,現在會更更更更遺憾!!真的要感恩我當時的克己,因爲足足讓我省下了RM150!!

第二批送給自己的書:




《萬曆十五年》(扣80%),這本書曾經在N年前某書展上吸引了我,書中特別的歷史敍述讓我翻了許久。由於當時還是學生,經濟能力不允而打消購買念頭。後來,幾次遇到它,嫌它不值得買(我買書很pragmatic的,不買不實用沒興趣的書),所以一直讓它癡癡地等,直到今天因緣終于具足。

大多數歷史愛好者都讀過《萬曆十五年》,唯獨劉備老師無緣拜讀,所以今天非買不可。自從認識了漢服運動,本身開始對明朝有興趣,所以想看看《萬曆十五年》的觀點。萬曆皇帝的功過,至今仍有爭議。在他統治初期,大明帝國曾達到短暫的巔峰,但而後的30多年的荒廢朝政,埋下了帝國滅亡的種子。預計一個月内讀完~~~

《驚喜挪威》(扣50%),去年在臺北逛誠品時,偶然發現這本書,讀了幾頁,一發不可收拾。雖然是寫挪威,但是當中也與臺灣做比較,尤其是針對中華民國和臺灣的關係和國家認同及定位提出的獨到看法,令我有點點震驚。

挪威是公認最文明、最自由、最平等的人間天堂,一直以來是我最想拜訪/移居的國家。自從去年尾,挪威膽敢得罪中共,頒諾貝爾和平獎給劉曉波先生,這個國家真的讓我五體投地。《驚喜挪威》這本書,想買了很久,今天一看到半價,二話不説就放入籃裏了。作者吳祥輝,最近出了一本新書《陪你走中國》,也在我的aiming list,嘿嘿。預計兩個月内讀完~~~

《多情浪子癡情俠》
(扣80%),與這套書的情緣可謂曲折重重,經歷了四五次的思想掙扎、人天交戰。有幾次捧到cashier兩米外,硬生生地放回去;爲了節省更多,還特地在臺灣上網從博客來訂購臺灣版的,結果沒貨;親自去誠品找,找到了,卻買不下手。如此婆婆媽媽的原因不外有兩個,一、太太太貴了,二、擔心買了沒時間看,畢竟要吞一套小説四本書,除非在家量地,否則要讀完真的心有餘而力不足。

爲什麽這麽想買這本武俠小説?緣起于四年前,在亞洲周刊讀到了一篇女金庸的專訪。誰是女金庸?就是《多情浪子癡情俠》的作家鄭丰,她憑著這部小説贏得了2006年武俠小說大賽,榮獲「中華武魂」最高榮譽大獎,可說是新一代武俠小説霸主。中學時代的我,曾浸婬在金庸的武俠世界,自從在中六讀完金庸全部十四部小説,整個人頓時空虛,難以抽離。可是,又不想看古龍和梁羽生的作品,只好不斷地溫習金庸。

《多情浪子癡情俠》的橫空出世,猶如暗夜中的一絲曙光。紛紛繞繞了四年,今天終于肯出手。坦白說,要不是這麽便宜,我想這一輩子可能都不會去買。無獨有偶,《多情浪子癡情俠》的背景,也是明朝,而且還是萬曆前一點點的嘉靖時期,可能又會遇到海瑞、戚繼光、張居正等人哦。真是非常期待重返武俠世界,無論如何,打算年尾假期才開始看~~~

還沒開始看,就好像在寫書評寫了那麽長……= =”

不過,買到自己想看的書,絕對是件很開心的事。




另外買的書,就是以上一大堆參考書和課外書了,也是很便宜,有些3本才RM2。由於計劃年尾開始教補習,所以現在大量進貨,鞏固教材資源,以備日後之需。

最後一次提醒:即日起至6月5日,大衆書局在Viva Home Mall有個清倉大促銷,折扣高達80%,書迷朋友們千萬不要錯過啦。

總結一下,這三天前後,共買了70本書,花了RM291,平均一本RM4.15

這叫做:君子敗家,敗之有道。

3 則留言:

bLuRbLuR 提到...

你很幸运, 我好羡慕 :))

진릉 提到...

极度羡慕你可以败家。
我已经很久没有这个机会了。
最主要的原因是,我没多余的时间去看业外的书籍,就只能看课本。

Kaito Liew 提到...

blurblur,到6月5日,你還有機會的。

진릉,你是醫生,當然貴人事忙哦。不過,人總得要休息的,休息時就多看自己想看的書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