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四, 6月 02, 2011

【短篇】天使與魔鬼(一)

我喜歡寫小説,我夢想有朝一日能看到自己寫的小説,所以自中學時代曾嘗試動筆寫小説。可是,就只有三分鐘熱度,加上小弟文筆粗燥、墨水有限,詞難以達意,往往寫了幾千字就半途而廢了。今年適逢二月初的年假,配合Cari論壇文學板塊辦的情人節主題徵文活動,得閑之餘,靈感一來,便寫了一篇萬餘字的短篇小説。

雖然才不過一萬多字小作品,但乃小弟的莫大成就,畢竟是第一次成功寫完小説。爲了能分享給大家,決定在此連載。此小説是以情人節為主題,所以算是愛情小説,難以置信自己會寫這類文體。無論如何,此小説非如一般的愛情故事,而是加入了一些最近的青少年社會問題的題材,從中進行批判。

另外,大家讀了可能會有少許驚訝,會覺得不大像是我寫的,因爲此小説有一點點性成分宗教元素,所以不鼓勵16嵗以下的朋友閲讀

【天使與魔鬼】(本故事純屬虛構)

今夜的天空看不見星星,只剩下孤獨的月亮,皎潔如鏡。一位剛過十六嵗生日的少女,離開了她日夜面對的電腦,熒幕上是她的面子書頁面。

她臨走前,留下了最後一句狀態:“澤海,我對你是真心的,爲什麽你要欺騙我、玩弄我、傷害我!你不必向我道歉,因爲五分鐘過後,我就要離開這個醜陋的人間,飛回美麗的天國。我會徹底地忘記你!再見了,我親愛的父母和朋友,你們多保重。”她來不及留意網友們的反應,就輕輕腳步地離開這間替她遮風避雨十幾年的家,她什麽也沒帶走,地上留下了幾滴淚珠。

紫茵,因爲有個甜美可愛的臉蛋,打從她升上中學後就吸引無數的狂蜂浪蝶。除了天使般的樣貌,她更是品學兼優,運動體育樣樣精通,十五嵗時被全校男同學票選為“最年輕的校花”,被譽爲只能遠看不能近玩焉的“高嶺聖花”。媽媽自小就告誡紫茵,只有上了大學才可以談戀愛,所以紫茵並沒有在意男生們的追求。當然,有些把妹男視奪得紫茵的芳心為最高榮譽。

有時候,長得漂亮是一種困撓,或許是一種罪。潔身自愛的紫茵,終究經不起班上一個帥氣公子的瘋狂追求,開始放鬆了底綫。他名字叫澤海,他剛轉校過來,是一名華洋混血的富傢公子,立體的五官輪廓和健碩的肌肉身形,加上家底富可敵國,早已是學校女生的夢中情郎,而他看上了紫茵。

由於商業和媒體的炒作,情人節早已是中學生大肆歡慶的大日子。那一天,玫瑰鮮花和巧克力金丹四處汎濫,比課本還要平凡,有些男同學送真金項鏈、智能電話, 甚至磚石戒指,只爲了博心儀的女生一笑。紫茵和往年一樣,一進班就看到座位被一大堆玫瑰巧克力淹沒,然後不停地婉拒更多的禮物。

“謝謝你,崐希。你送給其他女生吧。”“太感激你了,民浩,可是我真的不能再收了。”一個個男生垂頭而去。

“哎喲,拒絕男生禮物,情人節女皇口氣真大噢。” 萱閔,第二號校花。走近紫茵堆積如山的禮物,翻一翻禮物堆,“哇,你看,這裡有一大盒的安全套。”

全班男生的目光突然找到了焦點:那盒安全套。好奇、憤怒、猥穢的眼神射向紫茵,竊竊私語“有誰那麽大膽?”“難道她早就不是了?”

“哎喲,我們的女皇今晚就別玩得太累了,小心性病。呵呵。”

“萱閔,你……你別亂説話。”

“什麽嘛,敢作不敢認哦。誰都知道你早就不是處女了,上個星期五就看到你和中東男人走進酒店開房,價錢怎麽樣,一次應該有兩百塊吧。”

這一句話氣得紫茵臉如土色,霎時間不知如何回應。萱閔身後的姐妹,一言一語連番地侮辱紫茵,而紫茵的一些同學看不過眼紛紛反擊。

這時,天上有一聲巨響,“哇,有一架直升機!”“啊啊啊!是澤海!好帥哦!”

澤海從直升機握著繩索緩緩降下,瘋狂的尖叫聲震耳欲聾。澤海全白色的飛行裝束,走進了高一理二班,瞪了瞪萱閔,然後走到紫茵的面前跪了下來,吻了吻她的手背。紫茵被這突而其來的場景弄得滿面通紅,一種從未擁有的緊張貫穿全身。

“我的紫茵公主,您願意和我在這神聖的情人節裏,一起在五千米的高空中比翼雙飛嗎?”一雙帥氣逼人的目光射穿了紫茵的心墻。

紫茵微微點頭,在衆人羡慕和嫉妒的包圍下,跟了澤海升空。紫茵緊張的,不是五千米高空的距離,而是從未接觸過的男人體溫。綁上了安全裝置後,澤海輕輕摟著紫茵的纖腰,那一霎那紫茵全身一震。“公主,別怕,有我在。”

然後,兩人從直升機跳了出來,四手張開在天空翺翔。

“紫茵,我想和你成爲比翼鴛鴦,行嗎?”

紫茵不知何故地熱淚盈眶,點了點頭。澤海得意地輕吻了紫茵的臉頰,打開降落傘,一同從高空享受迷人的大地景色。

那一年的情人節,紫茵和澤海成了全校甚至是全城的話題。紫茵也接受了澤海的追求,兩人開始約會。許多女生,包括視紫茵為眼中釘的萱閔,看到雙雙入對的他們更是不是味道。

這時候,紫茵的友人揭發澤海過去有不好的名聲,轉校前曾玩弄不少女生,是個放浪不羈的花花少爺。“不可能啦,他對我真的是一片真心。再説,我是有底綫的,不必擔心。”

交往了半年,兩人最親密的接觸不過是接吻。但是,澤海細心的關懷和豪爽的贈禮,早已完全征服紫茵的芳心,蠢動的情欲和想回報的心理不知覺地開動鬆動紫茵的防綫。七夕之夜,兩人激吻之後,澤海輕輕把紫茵推倒在床,“紫茵,你可以做我的女人嗎?”

“啊?我……我……這個……”紫茵滿臉暈紅,心怦怦地跳。

“今晚之後,你將是我生命中唯一的女人。”慢慢地解開了紫茵上衣的紐扣。

紫茵欲迎還拒地掙扎了一下,兩人的體溫便融合在一起。對紫茵來説,這一晚發生的是她的第一次。這一刻的感覺,是美妙幸福的,是刻骨銘心的,守了十六年的貞操終于給了自己最愛的男人。但是,這樣是對的嗎?紫茵隱約地感覺到歡愉的背後有一股莫名的傷感……

高嶺聖花終于被男人摘了下來。

(待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