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3月 04, 2011

劉備當老師(35):無題雜寫


幾乎是一星期update一次部落格
真的有點忙,也有點懶
其實,有很多需要被記載的大小事跡,
比如,上個月的明亡之後的全球最大型漢宴
剛過不久的大相!第五屆咯!
還有一些生活點滴及課堂上的趣事
卻因爲“忙+懶”而擱置下來~~~

忙什麽?忙著改考卷咯,忙著準備比賽咯
忙著教育我班的小公主小王子咯,
忙著鎮壓班上的“茉莉花革命”
其實,比起一些鐵人老師,我算輕鬆啦~~

今天,我終于火山爆發!大爆發!!
導火綫:一個同學竟然把書本扔出窗外,
結果點燃了我“僞善”臉皮下的超級大火山
大開殺戒,瘋狂的程度一點不輸卡達菲!
那一幕,有些同學震驚到淚眼紅紅,其實我自己也是T.T
然後,全班一個一個給我shoot(除了幾個小公主):
你XXX,每天遲到!你XXX,整天作弄同學!!
還有你XXX,講話沒有禮貌!!!

真的很累,開始有點起退心了
當初成爲班主任時,曾期許自己
用大愛、用靜思語,來感化這些小衆生
用華夏的經典來灌溉這群民族小花小草。

不過真的很難,知易行難,有心無力,開始有挫折感了
當然,仔細觀察,其實作亂的只有幾個亂黨
廣大同學依然是可愛的小公主小王子
何必爲了那一小撮的絕望,而放棄一大片的希望呢!
再説,比起其它怪獸班,我班算“天下太平”,要感恩啊

明天,我的老友阿肉要去美國公幹,祝他一路順風
而我明天,也有重要的任務,帶隊比賽!
雖然口頭說不抱太大希望,不過内心還是有期望的
無論如何,願明天比賽順順利利,幸運女神來眷顧啦
還有,下星期,我的相聲班要開班了
不知道爲什麽,超壓力的x.x

亂寫一大堆,就當著是更新^^

5 則留言:

Gou Rean 提到...

发泄完了吗?回去工作啦

董百勤 提到...

申请KPLI了吗?

当老师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加油!

thomas 提到...

add oil add oilll//// :)

Exu@n 提到...

要相信自己哦...
莫忘初衷啊...
加油!

Kaito Liew 提到...

謝謝大家鼓勵!!!

玉口,我還沒開始發洩呢~~

董老師,我只會申請KDC,對啊,老師難爲~~

機友,好久不見leh。對!保持初心,最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