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3月 08, 2011

第五屆大相!我的相聲班?

一年只回一次馬大;一年就只唱那麽一次馬大校歌。

雖然曾經熱衷於把馬大批評得體無完膚,但是離開校園後依然還有“以馬大生為榮”的驕傲,尤其當校歌音樂響起時,莫名其妙的自豪感不禁又從心底泛起。

而連接我與馬大的臍帶,就是一年一度的大相

馬大大型相聲觀摩賽終于五嵗了!(明年就可以報名上小學咯~~)

五年了,斗轉星移,物是人非,大相代有人才出,還是一樣那麽爆笑。雖然一些段子早已耳聞,不過還是忍俊不禁笑翻XDD!在這裡感謝第五屆大相台前幕後所有籌委演員,辛苦了,太讚了!

大相每一年都會有讓人耳目一新的段子,今年演出了小品,而最爲印象深刻、笑瘋全場的是蘇維勝和葉紹文兩位大師的《八扇屏》

首先,超佩服蘇老師口若懸河、一氣呵成的貫口,其後最頂不順的高潮,用RAP那種黑人饒舌的方式來説相聲,嚴重凸顯傳統段子和超現代元素的反襯和大膽結合。看到蘇老師一身馬褂rap來rap去,坦白講,有滴接受唔到咯~~III




我想當晚很多有許多觀衆會很驚訝:噢,原來相聲可以醬講的喔!?

說完大相,說說自己吧。

我的相聲班,本來今天308正式開課,由於一些原因而延去開學過後。沒辦法,最近有點小忙,最大原因還是有壓力,我未準備要怎樣教!要用什麽教材?擔心教法錯誤,誤人子弟,所以急郵向紀慶榮老師請教請教,紀老師給了我一些不錯的建議,現在心中大概有些眉目了。^^

有預感:今年這群相聲徒弟,可能會比去年我那兩個愛徒更有挑戰性。囧

比起教時事常識,教相聲真的難上百倍~~~

比賽成績,快要揭曉了,在此虔誠祈禱:天佑吾校,阿彌陀佛。

3 則留言:

珽凯 提到...

学长,虽然大家都一直在批评马大,但是其实大家都以自己是马大生为荣!

Kaito Liew 提到...

hi 學弟,對啊~~ 愛之深,責之切啊~~

匿名 提到...

我们是好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