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0月 04, 2008

我愛雙十圖文展(一):青天白日滿地紅

Photobucket

配合雙十國慶的來臨,KAILLERY 重披鎧甲將會展開《我愛雙十圖文展》,爲期長達一個月直到十月三十一日,誠摯歡迎各位想認識中華民國的朋友遊覽在下的部落格。

今天由於時間有限,所以在下只介紹下青天白日滿地紅:中華民國國旗,曾經也是全球華人華僑共同的旗幟。

以外文字轉載自:全球旗幟會館

國旗解說

國旗由青天、白日、滿地紅三部份組成。青天象徵中華民族光明磊落、崇高偉大的人格和志氣。白日象徵坦白公正、無私無我,指示我們要有清淨潔白、毫無汙點的純正心地與思想。紅地象徵革命先烈的熱血,指示我們要有犧牲奉獻、勇敢奮鬥的精神。

青、白、紅三色又分別代表三民主義中的民族主義、民權主義、民生主義,也分別象徵自由、平等、博愛。青天白日為國徽,為革命先烈陸皓東所設計的革命標誌,象徵民主自由光華四射,普照全球。白日光芒尖鋒,示革命進銳;十二道光芒,代表一天十二個時辰,一年十二個月,勉勵國人無時無刻都要精進奮鬥,自強不息,同時象徵子、丑、寅、卯、辰、巳、午、未、申、酉、戌、亥十二地支。



這是我去年去中華民國臺灣參與全球慈青干訓營時,抵達中正機場拍下的國旗。那一刻,我很感動,因爲我回到祖國了。


手持國旗的楊慧敏,她是中國抗戰時最勇敢的女子。淞滬會戰時,在日軍瘋狂砲火下,她隻身把國旗送去四行倉中國守軍,讓守軍在上海升上中國國旗,振奮抗日的士氣。


赤匪亂華而退守泰緬的國軍,至今他們的後裔還效忠中華民國和偉大領袖國父和蔣公。


美國小妹妹手擧著美麗的中國國旗。


二戰時期,中美聯手對抗法西斯邪惡勢力。


中華民族偉大的一刻,日寇在青天白日滿地紅面前繳械投降。看清楚吧,中國國旗是世界四強之一。


正朔中國總統馬英九揮動青天白日。記住,這面旗是革命先烈陸皓東設計的。

Photobucket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wow, very special, i like it.

Kaito Liew 提到...

thanks!! welcom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