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0月 05, 2008

我愛雙十圖文展(二):國父孫文

Photobucket

説到辛亥雙十,肯定少不了中國國父孫中山(原名:孫文),一下簡介是轉載自維基百科。

孫文(1866年11月12日-1925年3月12日),是近代中國的民主革命家,中國國民黨總理,第一任中華民國臨時大總統,亦為中華民國國父,同時擁有美國國籍。孫文流亡日本時,曾化名中山樵,故後人慣以中山先生相稱;其後此稱謂便逐漸演化成具體的尊稱孫中山先生,或直呼為孫中山。

1940年(民國29年),中華民國國民政府通令全國,讚揚孫氏「倡導國民革命,手創中華民國,更新政體,永奠邦基,謀世界之大同,求國際之平等」,尊稱其為「中華民國國父」。



這是兩年前我在南京中山陵拍的孫中山石像,那時候由於我還是親共的無知分子,所以對這位偉人沒有深刻的感覺。如果今日再去,我肯定淚涕橫流了。


孫中山一生的理想就是建立天下爲公的世界,所以革命尚未成功,同志仍須努力。


孫中山和一眾民初知名人物,背景是中華民國的早年國旗:五色旗。


孫中山和一眾民國時期的人物,背景是中國地圖,配上青天白日滿地紅。後面,有個“三、五”的字眼,那是孫中山的政治主張:三民主義和五權分立。這幅圖顯示孫中山是帶領中國邁向天下爲公的中國。


鐵拳無敵孫中山?孫中山什麽時候化成武林高手?這是網絡惡搞圖片。不過,請注意背景的十六個字:但願朝陽常照我土,莫忘烈士鮮血滿地。

Photobucket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im your favorite reader here!

Kaito Liew 提到...

thanks for your suppor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