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一, 10月 06, 2008

終結曲

原來一切都是幻想執著
三個月的混亂,今日終于撥亂反正
看到自己的影子在掙扎
越看越生气,大罵:真是無可要救
不過,這一刻一切都終結了

匈奴未滅,卻發鴛鴦夢;
暴秦還在,竟然只想蝶戀花!
你怎么對得住先烈的鮮血
夠了,現在只能向前走
決不能回頭望

我回來了
終于看到內心的曙光
夢里的一切全都燒成灰燼!
只剩下,那永遠不老的理想,
海島上一定等著我的壯志。

時時毋忘在莒,
總有一天,我會回去的。


在昨夜的因緣巧合下,令我徹夜反思,終于了解我的問題和煩惱出在哪裏了。我的問題就是製造新問題來掩蓋舊問題,我的煩惱是尋找新煩惱來忘掉舊煩惱,結果新舊問題煩惱通通引爆。很感恩大家的鼓勵,我現在奉諸佛、上帝之名宣佈我重新登入慈航,海水實在太冷了,腳開始麻痹,哈哈。上天賜給我健康的身體和心靈,我豈能讓無明和無知糟蹋掉呢。幸好趕在雙十節前重生了,否則那神聖且偉大的雙十節就被我的妄想和執著褻瀆了。

此外,自從九月二十六日的海鮮大餐和昨天的安邦醸豆腐,令我内心非常内疚,感到罪孽深重,我在此公開宣告天下從即日起(民國九十七年十月六日)開始持戒吃素兩個月以徹底排清思想之毒,也借此感恩和回向給辛亥雙十的先烈,希望各位夥伴同志監督在下。

毋忘雙十,毋忘在莒。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