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1月 13, 2015

庇小與我(五)

記憶的畫面轉去2014年2月17日,我來到庇小的第一天
那時候心情是忐忑不安的,畢竟長了那麼大沒聽過Kuala Pilah這地名
對森美蘭州的認知,對局限在Seremban和Port Dickson
森美蘭給外地人的感覺,好像是個容易被人忽略的『角落美女』
波德申,去過幾次,印象中是靠近馬六甲的、重度污染的沙灘海邊~
至於芙蓉,有些KL人一直誤以為她是屬於雪州的呢!!!


來到Kuala Pilah和當年去Jitra的感覺是截然不同的。
想當年,那風高夜深的晚上,五個人兩輛車大包小包直鏟500公里上吉打的壯舉。
那時候和一班安邦二校的同事一起去,雖然遙遠,但眾志成城,毫無畏懼
而來到Kuala Pilah,可是單槍匹馬!!!
幸好,我不是唯一的新老師~(唯一的話,那我可能會包山包海做鐵人)
有一位新老師比我早一月posting到庇小——黃貴隆老師
又幸運的,貴隆也是外地人,他目前租的屋子有多一間空房
所以,在一天內,我就解決了庇勞的住宿問題。
我和貴隆成了一整年朝暮相見的housemate,每晚出外用餐都是雙雙對對,形影不離的~
同事們也不斷調侃我們是一對“情侶”,哈哈XDD
今年,又有一個外地老師來posting~邱偉明老師,所以二人世界成了三人行
不過,三人行的日子維持不了多久,因為娟兒接著也調來庇勞縣
我只好搬離,成全他們的二人世界,哈哈,但這是後話啦。


庇小高層對新老師是比較仁慈的,顛覆了“新人新豬肉”的潛規則。
因為我有一些同學,一posting就被委任為panitia,甚至是副校長(微型華小)
而我覺得很幸運,幸運到心裡甚至有一絲的不安和內疚
因為第一年在庇小,我並沒有pegang很重要的職位
不像娟兒一posting就中了兩三個重擔,忙得她夜夜找我訴苦
聽到她的訴苦,我心裡會莫名地湧起一種『survivor guilt』
為何同是新老師,有人忙到鬼醬,有些人卻eng到像我這樣?
當然,我這樣說好像很欠打,其實我也是忙,一周30節英文節算忙吧

(待續,此《庇小與我》單元,會寫到12月,分享我在庇小曾經的點點滴滴)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