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4月 19, 2015

相聲腳本:我的地方研究老師(森美蘭州版)

《我的地方研究老師》
原創:蘇維勝和紀慶榮的《探親記》

乙:各位同學,大家好。
甲:大家好。
乙:我問問你,你最喜歡什麼科目?
甲:嗯,我最喜歡地方研究。
乙:哦,為什麼?
甲:因為一位很棒很棒的地方研究老師。
乙:地方研究老師?她叫什麼名字?
甲:我的老師……叫金馬師。
乙:金馬士(Gemas)?那是地名。
甲:那是我的老師。我的老師最喜歡拿……
乙:籐鞭!
甲:不,是淡邊(Tampin)
乙:淡邊?那是地名啊。喂,你怎麼開始說地名啊?
甲:你別牛頭不對馬口(Bahau),先聽我說。
乙:好,你說你說。
甲:我很久沒看見我的老師了。
乙:有多久?
甲:嗯,大概有兩個雙溪大年(Sungai Petani)了。
乙:雙溪大年?那一個雙溪大年是幾個月呢?
甲:十二個砂拉越(Sarawak)啊。
乙:這是什麼計算單位?
甲:我太想念我的老師了。上個星期,我就特地去拜訪我的老師。
乙:你的老師住在哪裡呢?
甲:他住在寒帶。
乙:冰島?
甲:檳城(Penang)
乙:檳城是寒帶?
甲:檳城,冰塊城,到處都是冰。
乙:那還挺冷的吧。那你得多帶幾件衣服去。
甲:有啊,我先穿上一件大漢山(Gunung Tahan),再帶幾件新山(Johor Bahru)
乙:是什麼牌子的?
甲:有升旗山(Bukit Bendera),金山(Gunung Ledang),中國寡婦山(Gunung Kinabalu)
乙:這些衫可穿不動啊。不過,那麼多衣服,你能帶得動嗎?
甲:能啊,全都裝到我的交通工具裡頭去。
乙:你的交通工具是什麼?
甲:渡輪。
乙:什麼渡輪?
甲:金馬倫(Cameron Highlands)
乙:啊?我告訴你,這金馬倫動不了。
甲:這金馬倫動得非常快。從文良港(Setapak)出發,經過北海(Butterworth),進入柔河(Johol),就到了福隆港(Fraser's Hill)
乙:怎麼你這個渡輪走的都是陸地?
甲:到了福隆港,我趕緊上岸。
乙:什麼岸?
甲:東海岸(Pantai Timur)
乙:東海岸怎麼跑到福隆港去啦?
甲:上了岸過後,我就經過一大片的半山芭(Pudu)。走了足足三天三夜的路。
乙:路程不短。
甲:路程好遠啊。
乙:多遠?
甲:有實兆遠(Sitiawan)
乙:實兆遠?具體的說,到底是多少裡?
甲:有二百美裡(Miri)
乙:美裡?又是什麼計算單位?
甲:走啊走啊,終於走到路的盡頭了。這時候,來到了一條比較像樣的路。
乙:什麼路?
甲:安邦路(Jalan Ampang)
乙:安邦怎麼樣?
甲:這安邦路不好走。
乙:為什麼呢?
甲:到處都是吉隆坡(Kuala Lumpur)
乙:坡道太多。
甲:好不容易走到安邦路的盡頭……
乙:那就到市區了。
甲:那就到檳城了。
乙:啊?安邦路的盡頭是檳城?
甲:檳城就是我老師的家啊。
乙:那你趕緊上去按門鈴。
甲:我上去按了按她家的新那靈(Senaling)
乙:這鈴響不了。
甲:這鈴的聲音好聽極了。
乙:什麼聲音?
甲:Dangi~~ Dangi~~ Dangi
乙:Dangi?冷宜啊?那按了門鈴過後呢?
甲:按了門鈴過後,門就打開,一位漂亮的女人出來迎接我,就是我的地方研究老師——金馬師。
乙:終於見到你的老師了。
甲:我的老師也好想念我。一看到我,就緊緊地把我摟在懷裡,她說‘好久不見,巴生(Klang)。’
乙:應該叫‘學生’。
甲:不是,我以前在班上時常考第八,所以我叫巴生。
乙:原來是這樣解釋。
甲:我走進老師家裡一看,房子實在太漂亮了。
乙:有多漂亮?
甲:你看看那個窗簾,是用沙叻秀(Salak South)的。
乙:沙叻秀?沒聽過這種繡法。那是用什麼沙繡的?
甲:皇城出品。
乙:那是……
甲:江沙(Kuala Kangsar)
乙:江沙拿來縫窗簾了。
甲:再看看那盞燈。
乙:什麼燈?
甲:沙登(Serdang)
乙:有這樣的燈?
甲:我仔細一看,我老師家的客廳有一尊佛像。
乙:那是彌勒佛?
甲:不是。
乙:如來佛?
甲:也不是。
乙:那是……
甲:柔佛(Johor)。就是溫柔佛。
乙:沒聽說過。
甲:就在這個時候,我老師的女兒從廚房走了出來。
乙:那你趕緊給我們介紹一下。她是……
甲:森美蘭(Negeri Sembilan)
乙:森美蘭成了你老師的女兒!
甲:她捧著飲料和食物出來。你看,她手上拿著一個很特別的杯子。
乙:什麼杯?
甲:淡杯(Tampoi)
乙:淡杯拿在手裡了?這淡杯能裝東西嗎?
甲:裡面裝的飲料好喝極了。
乙:裝著……
甲:小甘密(Sikamat)
乙:小甘密跑到淡杯裡頭去了。
甲:她還為我准備了一些點心。
乙:噢,她請你吃……葡萄蛋撻?
甲:不是蛋撻。
乙:那她請你吃什麼?
甲:國油雙峰塔(KLCC)
乙:這你咬不動。那還有什麼點心?
甲:還有一個點心叫……沙巴(Sabah)
乙:沙巴?那是什麼?
甲:你沒吃過?
乙:沒吃過。
甲:沙巴,就是烤肉串。
乙:哎喲,那是沙爹。
甲:爹,就是爸爸,所以沙爹也叫沙巴。
乙:這樣說也行啊。
甲:除了點心,我的老師也煮了不少好吃的菜肴。
乙:有什麼菜?你介紹一下。
甲:第一道菜是,紅燒雪蘭莪(Selangor)
乙:這鵝燒不動。
甲:第二道菜是,芙蓉(Seremban)亞依淡(Air Hitam)
乙:這鍋得夠大才行。
甲:第三道菜是,清蒸盧骨(Lukut)
乙:這排骨太大了。
甲:這麼多好吃的菜,吃得我怡保怡保(Ipoh)
乙:看樣子,你老師的菜還真不錯。
甲:是啊。我老師看到我吃得太多,擔心消化不良,就給我煮了一碗湯,疏解一下腸胃。
乙:噢,那是什麼湯?
甲:拉讓江(Sungai Rajang)湯。
乙:有這種姜嗎?
甲:喝了那碗熱騰騰的拉讓江湯後,整個人舒服多了。我便走到老師家的後院吹吹風。原來老師家後院有一個池塘。這池塘非同小可!
乙:什麼池?
甲:神安池(Seri Menanti)
乙:天啊!神安池在你老師家啊!
甲:這時候,吹來了一陣和豐(Sungai Siput),真叫我直涼(Teriang)
乙:還是地名!
甲:我老師看到天氣轉涼了,連忙拿了一件夾克給我披上。
乙:什麼夾克?
甲:馬六甲(Malacca)
乙:這夾克你披不動。
甲:誰說我披不動。我披上以後,全身溫暖極了。看到眼前的美景,我突然詩興大發,用了馬來西亞的地名想了一副對聯。
乙:這不錯啊。
甲:送給我的地方研究老師,也祝願上天庇佑我們任勞任怨的老師們:幸福安康。
乙:那上聯是……
甲:上聯是~~登嘉樓(Terengganu)萬裡望(Menglembu)
乙:下聯……
甲:福隆港利民達(Jementah)
乙:橫批……
甲:萬茂(Mambau)庇勞(Kuala Pilah)
乙:好!
甲:謝謝!
完畢

改編者:Kaito
此腳本曾是:2012年【小學相聲觀摩賽】亞軍腳本(與上篇的地名有丁點差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