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1月 09, 2014

每週微小說(一)

《桂妃》
她撩起烏黑的秀髮,散發若蘭的幽香。
“臣妾入宮三年,就是為了等這一晚哦。”
“桂妃是大美人啊!來,讓朕好好寵幸你呀!”
她揚起嘴角,突然露出喉結。
“啊!妳……你……你?”
一擊寒冰掌,皇帝當場吐血身亡。
“檢哥,小桂子替你報仇啦。”
然後,他自斷經絡而死,留下:殺狗皇帝者,乃前朝掌印太監桂公公。

《劍客》
他的劍法征服了華山之巔,成為天下第一劍客。
前來挑戰的各派高手,無人能活著走下華山。
有一天來了一個女孩。
“出招吧!”
女孩比手語,原來是啞巴。
女孩每天來看他練劍。
後來女孩不再出現,他等啊等,痴痴地等。
“你在哪啊?”神色黯然,他揮劍往脖子一抹。
“嘻嘻,我在這。”
一個侏儒拾起他的劍,把面具丟下山谷。

《兩種昆蟲》
末日後,它們進化了。
她崇尚自由;他膜拜女皇。
她的工作是愛好;他的工作是工作。
她想去哪就去哪;他只能去花園和回老窩。
她還是愛去垃圾場;他開始討厭去花園。
她是她自己,他只是帝國的卒子。
有一天,女皇下令他去死。
他服毒蜜自盡前,她用垃圾水朝他灌頂,說:
“離開蜜蜂女皇神權帝國吧,加入我們自由蒼蠅聯盟!”

《Transfer》
畢業後,我被派到SR803殖民星執教。
天啊,那裡離家鄉有數萬光年遠!
我超想家,希望能早日回鄉服務。
SR803星很落後,但那裡的人對教師尊敬到五體投地。
但,我仍然不斷地申請回鄉。
N年後,我的申請終於被批准,成功transfer回鄉!
我走後,聽說SR803星人想念我,而為我立了像、蓋了廟,還預言末日那天我會回去。

《彘的祖先》
彘是動物園裡體型最龐大的生物,比我們大足百倍。
它四肢退化,五官殘缺,更無大腦,不解為何上帝造此怪物。
後來,考古學家發現了一本巨大的古書,推斷是彘的祖先留下。
“這書肯定是假的!這種弱智生物怎會有文字?”
“是啊,地球上唯有我們蟑螂是萬物之靈。”
書上最後一句:工廠廢料泄漏,食物有輻射!

《Kursus》
吳老師突然死了。
蔣副校長也是,接著是Puan Rohana,還有Madam Kasvati。
老師們接二連三地無緣無故暴斃。
我害怕自己是下一個受害者,便暗中調查此事,卻發現這些老師曾上過一個kursus。
這kursus,其實是一項手術,即把老師的腦切除,再安裝電腦,以便無時無刻連接中央server,提高教學效率。
一天,server突然當機,老師們紛紛翻眼白,死掉。

《恩仇》
“我的一百萬投資被你化了!你到底是誰?”
“15年前6B班那個被你叫‘低能兒’的,你還記得嗎?”
“啊?那個…畢業了連加法都不會的…”
“嘿,就是我。”
沒想到年輕時犯下的語言暴力,今日自食其果了。
這時,笑容詭異的他,給我一張支票。
兩百萬!
“呵呵,沒有你當年的‘低能兒’,哪有今天的金融專才呢?謝謝你,老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