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1月 16, 2014

每週微小說(二)

《Interstellar》
她病死,他悲痛欲殉情。
“我在陰間過了一周,你才下來吧。閻王說這裡一天等於人間七年噢。”
她托夢,令他猛然覺悟。
他用十年發奮修讀物理學,十年研究量子力學,十年建造光速飛船,十年打開蟲洞穿梭星際來到宇宙尾端的巨型黑洞。
他來到黑洞的終點,找到了她。
“沒到一周,你卻來了!”
“我是來帶你走的。”
他回來地球,她也復活了。

《插班生》
學校紀律惡化,學生道德淪亡。
煩惱之際,這天來了個插班生,一個魁梧的男生。
“唉,又多了一個搗蛋鬼。”
沒想到這插班生不但成績好,還有禮貌,會請安,肯幫老師做事。
禮義廉恥全都有,看來他的家庭教育十分成功!
作為校長,我決定對他進行家訪,向他父母討教。
開門的是個爆炸頭的老者。
“你的兒子呢?”
“它還在充電。”

《魔教》
各大正派決定消滅魔教,以替武林除害。
這天,各派高手集結,大舉進攻魔教總壇。
奇是,一路上沒任何抵抗。
更奇是,殺入總壇後,只見一個婦女和一群小孩。
“我是魔教教主,我自盡後,請你們照顧這群孩子。”
婦女死後,他們決意把這群小孩送下山領養。
回程中,突然發生大爆炸,各派高手無一生還。

《小子》
那小子竟然失蹤了。
我找遍了森林、城市、整個大陸、甚至全宇宙任何時空都找不到那小子!
少了那小子,這世界不好玩了。
當我決定刪除這世界前一秒,有人敲門。
“小子,是你?”
“嘿,終於給我找到你了!”
那小子一推,我跌入文字熒幕。
“該到我折磨你了,好好享受你自己的小說世界吧!”

《周年》
他從高速飛行的戰鬥機彈跳出來,從萬尺高空上直向下墜,穿過層層烏雲,挨著徹骨的疾風。
粉身碎骨前,他看到了她的臉。
他左手打開降落傘,右手掏出她最愛的紫玫瑰,還吊著一顆戒指。
他飄到她面前,喊:“嫁給我吧!”
她板著臉說:“不錯,明年多加五千尺。”
“是,長官。今天要怎樣慶祝我們的結婚周年?”
“你決定,老公。”

《絕種》
2100年,最後一個人類自殺前,渴死了。
2095年,最後一位農夫誤食農藥被毒死。
2080年,最後一位警察被少年匪徒毆打死。
2060年,最後一位醫生患上感冒不治而死。
2045年,最後一位工程師被磚塊砸中死。
2030年,最後一位律師在法庭內遭人砍死。
2025年,最後一位老師辭職了。

《師生》
“老師!”她大喊。
“我被停職了,別叫我老師。”
“為什麼?”
“因為我是臨教,沒有文憑。”
“老師,是您讓我愛上歷史。謝謝您。”
他含淚離開了校園,在職場上兜轉十幾年後,存了些錢,終於考上大學圓夢。
“因為我中學老師的啟蒙,我能站在這,成為你們的歷史系教授。”
啊,是她!
“老師,是您!”
“嗯,你也是我的老師。”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