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2月 26, 2014

住在 Pilah,想念Jitra


Kuala Pilah的漢譯叫【庇勞】,不知是何方高人的翻譯~
我覺得翻譯得很有深度,非常喜歡~
另一個超喜歡的是:庇勞縣內的Seri Menanti,漢譯為【神安池】,乍聽之下像是某個眾神居住的仙境,非常美的翻譯啊!
庇勞,對我而言,是『庇佑勞者』的簡寫。
但願皇天能多多庇佑在庇勞生活的勞者,包括在庇小的老師^^
(庇小就是庇勞中華小學的簡稱,也是我的學校~)
庇勞/Kuala Pilah是我第二個遠離家鄉生活的異域,第一個是Jitra。
在Jitra住了一年半載,為了得到一紙文憑,成為合格老師。
在Jitra一開始生活,還真的覺得有點辛苦,後來慢慢適應了,反而到後來越來越享受那裡的生活,愛上了Jitra,也捨不得Jitra~
如今,我來到第二個異鄉,心裡也難免做出比較。
其實,兩地真的有許多相似的地方。
一,Jitra和Pilah都是小城鎮,人口應該數萬。
二,Jitra和Pilah的華人不多,算是馬來人佔大多數的地區。
不過,不同的地方更多!
Jitra的城鎮規劃非常好,一條大街貫穿全城,銀行集中一區,快餐及品牌餐廳都有不少,還有戲院和超市。我最喜歡的是Jitra的路都很寬、很直、很平坦。
Pilah則不是,這裡的路很彎、很窄,可能這裡依山谷而建的關係。
Jitra雖然華人餐館不多,但是都夠吃,而且有些是有水準、超好吃的泰國餐。
這裡的華人餐廳更少,而且都很貴,普通的麵都要四五塊以上呢,價錢和KL不相上下!
Jitra離州首府Alor Setar雖然有20km,但是是一條筆直的高速大道,最快10分鐘都可以抵達。非常方便!
Pilah則離州首府Seremban有40km,而且是彎彎曲曲的小路和山路,不過據說以前的山路是九曲十八彎,現在直很多了。感恩啊!
當然,Pilah也有很多優點的,比如這裡不會Jitra那麼炎熱,也沒有Jitra有各種各樣的怪蟲。
最大的優點是Pilah比Jitra離家鄉近差不多五倍啊!!
在Jitra拼了一年半,我得到一張師訓文憑,寫了兩本小說,最重要贏得了我的美人女友娟兒~嘻嘻
庇勞,我至少要在這裡拼個三五年,我一定要滿載而歸,衣錦還鄉!
在Jitra和我一起打拼奮鬥的戰友們,你們也是啊!
期待大家的團聚,述說各自的精彩。
最後,願天庇護諸位辛勞的老師!

3 則留言:

ah_guang 提到...

加油哦
pilah的华人也不少的rf

littlemalingshu_cinda 提到...

说真的,如果有机会,我倒想到 kuala pilah 走走看看 =D

Kaito Liew 提到...

pilah是個好地方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