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2月 23, 2014

2014年の新願

雖然是二月尾了才寫新年願望有點遲了,不過遲寫總好過沒寫。現在才寫是因為工作終於穩定下來了,對未來的展望也逐漸明朗,可以好好規劃一下這一年的計劃。

其實,我也沒什麼大計劃,今年會把重心放在教育上,畢竟我的為師志業剛起步。

第一,做好自己身為英語老師的本分。校方安排了一周30節英語節給我,讓我教一、二、三、四年級共五班的英語,尤其是兩班一年級,可見校方很重視我這個英語老師。加上我還負責英語學會,以及幫忙帶Chorus Speaking校隊,天降振興英語之大任於我,我一定會好好努力,除了想法子如何教好孩子的英語,也要提升自己半咸不淡的英語,這樣才不負校方和學生的期許。

第二,寫兩部八萬字的小說。去年只成功完成一部小說,效率實在有點慢。所以,今年我要好好安排時間,一天至少要寫八百個字才行(最好是一天一千字或以上),持之以恆,以不負出版社和讀者的期望。

第三,照顧自己的健康,增重五公斤。在外地工作,父母最擔憂的是孩子的健康,擔心孩子吃不好,所以我不可讓父母操心。多運動、多吃均衡食物、多吃素、少吃肉及煎炸食物和零食,早睡早起,控制自己的上網時間(限制自己只有每星期六才可上FB),這樣才能擁有健康的體魄,教書才事半功倍,家人也安心。

第四,虔誠地敬天、法祖、禮佛、拜神,求全家人的平安。多點念經,多點靜思修行,能的話想多點參與一些宗教或文化活動,豐富自己的生活。

第五,讓感情升華。多花時間陪伴自己的愛人娟兒,多帶她去旅行,多送她禮物,多讓她開心,這是男人的責任。

想到的就那麼多。我會好好地去實現,2014年是我志業起步的重要年!劉備老師,加油!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