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2月 09, 2013

癸巳賀正~Happy Lunar New Year

還有幾個小時,就來到癸巳年正月了~想必大家開始享受豐盛的團圓飯了嗎?

【賀正】是小弟最近發現的新年祝語,詞雖短,意卻重,意思類似『賀年』,正確解釋是“祝賀正月”,英語曰Greet the First month那麼解啦~

為什麼用賀正,不用賀年了?因為對我而言,『年』無時無刻都在過,新年舊年都是年,而讓新年舊年有顯著區別的,就在於『正月』~

正月,在夏曆是第一個月,華人看正月比洋人看January還要重視,因為正月即春天的開始,所謂一年之計在於春,所以正月是規劃一整年生活的關鍵月份,所以小弟在此greet the 1st month~賀正,向正月握手作揖!



癸巳新計,與之前公佈的MMXIII之願一樣。最重要的是,我要認真實行我的素食計劃!不能馬馬虎虎了!從下星期開始,小弟將『禁食陸地動物』長達百日,100天過後,將逐步禁食海洋動物,以達到全素生活的目標!

最後,祝賀大家新年快樂,諸事圓滿!希望在華人新年期間,大家能多穿漢衣冠,如果沒有的話,就穿吉祥色的新衣,盡量少穿旗袍馬褂,因為那不是我們華人的傳統服裝~

3 則留言:

煒霖 提到...

除夕快乐!!! =]

David Hui 提到...

想必給與萬分支持!~
邁向健康的心靈世界!
一起加油吧~

Kaito Liew 提到...

忘了回复~謝謝你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