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9月 14, 2012

相聲腳本:說一不二(安邦二校版)

《說一不二》
原創:馬季

甲:大家早上好。
乙:你知道今天是星期幾嗎?
甲:今天是星期一。我在這裡祝賀大家星期一快樂,希望大家一帆風順,一鳴驚人,一舉成名,一整天快快樂樂。
乙:喂,你是怎麼啦?怎麼一下子說了那麼多“一”字?
甲:你有所不知了,我最近學了一項本領。
乙:什麼本領?
甲:那就是我說每一句話,一定會有“一”字。
乙:噢?你是說,你說什麼都帶“一”?
甲:對,什麼都帶“一”。你不信?那你就問一些問題看看。
乙:好。那我問,請問你叫什麼名字?
甲:我是一個(名字)。
乙:那你有多少個耳朵?
甲:一個。
乙:啊?
甲:一個左耳,一個右耳。
乙:呵呵,這樣講也行哦。那眼睛呢?
甲:一個左眼,一個右眼。
乙:嘴巴?
甲:一個左……嘴巴不就是只有一個嗎!
乙:對對!Eh……想不到你真有幾下子。
甲:你相信了吧。不如當著那麼多人面前,來一個比賽,好不好?
乙:什麼比賽?
甲:我們來比“說一不二”
乙:噢?什麼是“說一不二”?
甲:就是說,我們說的每一句話,必須帶有“一”字,但是不許說出“二”字來!
乙:每一句只准說一,不准說二?
甲:對!
乙:那我不說“二”,我說“兩”,行嗎?
甲:不行。“二”和“兩”不都是一樣嘛,不只是“兩”,lia(陰), lia(陽), lia(上), lia(去),帶一點聲音的,全都不行!
乙:哇,這還蠻嚴格的。那要是說出“二”來,怎麼辦?
甲:要是誰說出“二”來,誰就要受罰!
乙:怎麼罰?
甲:要是我說出“二”來,我就給大家唱一首歌。
乙:那要是我說出“二”來,我就給大家跳一支舞。怎樣?
甲:好,那我們現在就開始。
乙:你盡管放馬過來!
甲:我就第一個說。
乙:我第…………你說完,我就說!
甲:我是一名學生。我有“一”,一名學生。
乙:我是一個巡查員。我也有“一”,一個巡查員。
甲:我在學校考到全級第一!
乙:我在班上是唯一的好學生!
甲:我每上一節課之前,先會梳一次頭。
乙:我梳一次頭之前,先會洗一次臉。
甲:我洗一次臉,先洗一次腳。
乙:我洗一次腳,先洗一雙襪子。
甲:一雙襪子,幾只?
乙:一只……
甲:啊!
乙:再加一只。
甲:什麼再加一只?你這樣說像話嗎?
乙:那應該要怎樣說?
甲:一句話就一塊說完,你干嗎一句話分成……
乙:誒?
甲:分成……算了,你就分著說,分著說。不如我們比一比唱!唱有“一”的歌詞!
 乙:好,唱歌我也行!
甲:那我先唱。我有一只小毛驢,我從來也不騎。
乙:我是一只小小小小鳥,想要飛呀飛卻飛也飛不高。
甲:Baby,你就是我的唯一。
乙:因為在一千年以後,世界早已沒有我。
甲:朋友一生一起走,那些日子不再有。
 乙:Hmm……(在苦想)
甲:你認不認輸?!
乙:啊,想到了。一只老虎,一只老虎,跑得快跑得快。
甲:怎麼就只有一只老虎?另一只呢?
乙:在睡覺。
甲:你……哼!我們不唱了!我們繼續說!要說快一點!
乙:來吧!
甲:我一節寫一行字。
乙:我一節擦一行字。
甲:我一天裝一瓶水。
乙:我一天倒一瓶水。
甲:我每晚只吃一碗飯。
乙:我每晚只吃一碟菜。
甲:你是不是存心想跟我作對?
乙:沒有啊,不是說出“一”字就行了嗎?
甲:那說好一點。一粒粒沙可以堆成高山。
乙:一滴滴水可以彙成大海。
甲:一塊塊磚可以砌成高樓大廈。
乙:一顆顆樹可以湊成原始森林。
甲:我們一定要孝順父母。
乙:我們一定要尊師重道。
甲:我們一定要效忠一個馬來西亞。
乙:我們一定要愛護安邦二校。
甲:噢!!你說出來了!你輸了!你輸了!
乙:啊?什麼?
甲:來,給大家跳舞!快跳舞!快跳舞!
乙:等一下。干嗎我要跳舞?
甲:你說出來了!
乙:我沒說。
甲:你說了!
乙:我沒說!
甲:你說了!
乙:我沒說!
甲:你明明就說了!
乙:我什麼時候說的?
甲:你剛才說的!
乙:剛才說什麼?
甲:你說“安邦二校”!
乙:噢噢噢!你也說了!

改編者:Kaito
此相聲腳本是,2012年【小學相聲觀摩賽】優秀獎之參賽段子的腳本。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