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8月 15, 2012

相聲腳本:數字人生(安邦二校版)

《數字人生》
原創:姚新光和蘇維勝

甲:大家好。
乙:大家好。
甲:我問問你,你最喜歡什麼科目?
乙:嗯,我最喜歡數學。
甲:哦,為什麼?
乙:因為我喜歡數字。
甲:你喜歡數字?
乙:對。不知你有沒有發現,我們說話有個習慣。
甲:什麼習慣?
乙:我們說話都愛用數字。
甲:我們說話都愛用數字?
乙:沒錯,我們開口閉口都離不開數字。
甲:是嗎?
乙:不信?我們可以試試。比方說,有一天,我們在街上相遇了。
乙:嗨。
甲:嗨,好久不見。
乙:是啊,真是一日不見,如隔三秋。
甲:你最近好嗎?
乙:我這一兩個月都在准備考試。你呢?
甲:我還好。
乙:我看你樣子,就猜個八九不離十,你一定忙得五顏六色,七零八落,九死一生。
甲:全都沒好話。
乙:你看吧,一開口,數字全都出來了。不只是說話,平常我們唱歌,裡頭也帶有數目字。
甲:唱歌也有數目字?
乙:是啊!從一到十,全都有。
甲:那你給大家唱唱。唱一的。
乙:朋友一生一起走,那些日子不再有,一句話一輩子,一生情一杯酒。
甲:對,有一。帶二的。
乙:安邦二校,春風化雨,素質教育,啟發思維。
甲:校歌也來了。帶三的。
乙:左三年,右三年。
甲:連老歌也來了。四!
乙:四季裡收成好,轉眼又是新年到。
甲:這麼快就唱新年歌了。好,五!
乙:五。
甲:對,五。
乙:五。
甲:對啊,唱五。
乙:你不是真正的快樂,你的笑只是你穿的保護色。
甲:這……這沒五啊?
乙:有五。
甲:哪有啊?
乙:演唱者叫五月天。他們不叫六月天、七月天,偏叫五月天,有五嘛。
甲:行了行了。六!
乙: 左三年,右三年。 
甲:六啊!
乙:左三年,右三年,加起來,不就等於六嗎?
甲:行行行!七!
乙:一二三四五六七,我的朋友在哪裡?
甲:八!
乙:嘩啦啦啦啦下雨了,看到大家都在跑。
甲:八啊!
乙:八八八八八計程車,他們的生意是特別好。
甲:啊……這是什麼嘛?
乙:你看他們的汽笛聲不是八八八八的嗎?沒有車是七七七七的,對不對?
甲:也對也對。九!
乙:走走走走啊走,走到九月九。
甲:好,十!
乙:十個男人,七個傻八個呆九個壞,還有一個人人愛,姐妹們跳起來。
乙:你看,一到十,全都有。
甲:對對對。
乙:所以說,我們說話唱歌一定會帶有數目字的。
甲:Ehh……這可不一定。我說話就能不帶數目字。
乙:你說話能不帶數目字?
甲:沒錯,我說話從來不帶數目字。
乙:不可能。
甲:什麼叫不可能。你不信,我們來比一比,你就問我一些問題,我回答就不帶任何數目字。
乙:看你那麼有信心,那我就增加一點難度。不只是說話不帶數目字,就連諧音字也不能用。
甲:諧音字不能用?
乙:就是同音的不能用。比方說,我吃飽了,出去遛狗。遛和六同音,不能用。
甲:行,沒問題!
乙:如果你能完全不說出數目字,等下我請你吃蛋糕。
甲:好,這是你說的。
乙:那我們現在就開始。比方說,我們在街上見面了。嗨,你好。
甲:啊~啊~啊~啊。
乙:你好嗎?
甲:啊~啊~啊~啊。
乙:啊~啊?這人有病。
甲:你才有病,這是啞巴。
乙:你是啞巴?
甲:對啊,啞巴就能不說出數目字。
乙:你不能是啞巴。
甲:我得說話?
乙:那當然啦!
甲:那我們重新開始。
乙:重新開始!比方說,我們在街上見面了。嗨,你好。
甲:你好。
乙:你最近怎樣?
甲:好啊。
乙:你吃飽了嗎?
甲:好啊。
乙:你做完功課了嗎?
甲:好啊好啊。
乙:你……
甲:好啊好啊。
乙:好啊好啊,好你的頭!怎麼就只有一個好字?
甲:因為“好”沒有數目字。
乙:不行!你得認真地回答我的問題,而且不帶任何數目字。弄明白了嗎?
甲:完全明白了。我們重頭來過。
乙:比方說,我們又在街上見面了。嗨,你好。
甲:你好。
乙:請問你今年幾歲?
甲:我今年……小學畢業。
乙:好,12歲不說12歲,說小學畢業。你的父母好嗎?
甲:好啊。
乙:那你的爸爸幾歲?
甲:嗯……天命之年。
乙:Ehh……這人好有學問,五十不說五十,她說天命之年。不錯不錯,那你媽媽幾歲?
甲:嗯……不惑之年。
乙:好,不惑之年就是四十歲。請問你有兄弟姐妹嗎?
甲:有,姐姐。
乙:她今年多大?
甲:她……比我大。
乙:廢話!她比你大幾歲?
甲:大……不了幾歲?
乙:到底比你大幾歲?
甲:嗯……我比她小幾歲,她就比我大幾歲。
乙:還是沒說出數目字。那我問問你的學業。
甲:好啊。
乙:你上一次的考試考得怎樣?
甲:頂呱呱!
乙:考幾分?
甲:剛剛及格。
乙:剛剛及格還頂呱呱?
甲:我要求不高。
乙:算了算了!你有電話嗎?
甲:有。
乙:電話號碼幾號?
甲:嗯……保密。
乙:干嘛要保密啊?
甲:誰知道你是不是變態色狼?
乙:我像色狼?我不打電話,我直接來找你。請問你住在哪裡?
甲:附近的公寓。
乙:噢,住公寓。住幾樓?
甲:嗯……頂樓。
乙:門牌幾號?
甲:電梯旁邊。
乙:還是不說。我要去找你家找你,那我要搭幾號巴士?
甲:你走路吧。
乙:那星期一到星期六,你哪一天的空?
甲:禮拜天。
乙:禮拜天幾點?
甲:半夜。
乙:有人半夜找人的嗎?那你給我說清楚,到底是半夜幾點?
甲:下半夜。
乙:算啦算啦!我認輸,我投降,算你贏了。
甲:那我的蛋糕呢?
乙:你……不能吃蛋糕。
甲:為什麼?
乙:因為你最近胖了,身體看起來重了。
甲:你別亂說話!我的體重沒增加!
乙:有啊,很明顯。
甲:沒有!
乙:有。
甲:沒有!
乙:有!
甲:沒有!
乙:那你現在幾公斤?
甲:我才35!
乙:哈!終於說了! 

改編者:Kaito
此腳本是:2012年【小學相聲觀摩賽】冠軍、2010年【中華文化才藝比賽】優秀獎和2007年【馬大大型相聲觀摩賽】劉老師第一次說相聲的參賽段子之腳本。

~近日在茫茫網絡上,找到了一張那些年講相聲的舊照片~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