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1月 20, 2012

劉備當老師(特別篇):夢迴之地

話說有一天,我在班上,要求同學們把上個星期五的週記交上來。當同學們正把一本本的週記交上來時,突然有兩個陌生人走了進來。

一男一女的,他們是學校的新老師。

“劉老師,請你離開這裡。”

“啊?為什麼?”我大惑不解。

“因為你已不再是老師了。”那女老師的語氣很堅決。

我愣了愣,終於明白這麼一回事了。學校多了許多新老師,所以要裁掉我這個未合格老師。

我一度拒絕離開,但形勢比人強。眼前的學生茫然地不知所措。看來我得離開。

“班長,把週記交上來。我要改完才走,等下來辦公室找我拿回。”我吩咐班長。

然後,環顧全班,向同學們深深地行禮。

這時候,我忍不住了,淚腺頓然決堤。咬緊牙根,狂奔出走廊。很傷心、很悲痛,從未有過的SAD~T.T

“我不再是老師了?”

整個人驚醒!

映入眼簾的,是不停旋轉的風扇。及一片漆黑的房間。

一場【噩夢】

我摸摸我的眼睛,竟然有濕濕的感覺。這是前天發的夢,也是離開學校後,第一次夢到學校。巧合的是,我在校最後一天、最後一本功課,恰好也是週記。(而現實世界中,我無法改到這本功課,只好借夢境來完成它。)

不知不覺地,在師範學院度過了兩個星期。耳邊少了孩子們的歡笑聲,起初還真的渾身不自在。非常懷念他們,但也很慶幸自己能夠趕上這趟師訓課程。

在此也感恩、非常非常地感恩,讓我進到師訓的人、事、物及種種因緣。尤其是父母的支持,讓我少了後顧之憂,接著是校長的協助,再來教總幫忙上訴,還有……嗯,也不忘感恩教育部開辦這次的師訓課程。

曾經埋怨為何老天不給我離家最近的Cheras師範學院。現在想想,我真的要感恩Jitra,這個離我家有459公里之遠的邊陲小鎮。

感恩Jitra,讓我體驗當遊子的那種『思鄉心情』。之前讀馬大太靠近家,所有沒感覺。

感恩Jitra,讓我嘗到【回鄉過年】的興奮感!今天從Jitra一路南下,抵達都門那一刻莫名的感動,是從未有過的心情!

感恩Jitra,讓我明白了什麼是Hometown。以前我都跟大學朋友說:I am local,現在我可以驕傲地說:“I asal dari Selangor!”

再感恩Jitra,讓我了解到離別後的珍惜。不只是家中兩菩薩,還有我的小公主小王子、小寶貝小天使。

所以,今天回到安邦,第一件事就是:回去安邦二校!!

尖叫狂喊,是預料之事(自戀ing);可是,最出乎預料的是,我的出現,竟然弄哭不少女生,弄到我自己也鼻頭酸酸。唉T.T 真是抱歉~尤其是我那個常識組的愛徒,I hope I can keep my promise,希望一年半後,彼此能再續師生緣。

此外,我的ex班長也在面子書上讓我感動T.T~

未來的事,我不敢預言,但我發願:我要回到【安邦二校】繼續執教,我深深發願。

2 則留言:

匿名 提到...

你会回来的。:)

Kaito Liew 提到...

謝謝你的祝福,請問你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