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二, 12月 27, 2011

【聖誕短文】《哈利路亞》(下)

這間廢棄工廠內部結構,和一般的建築物不同。裡面的走道很窄小,天花板很低,身高僅一米六的我,竟然也要彎下腰來行走。

工廠裡面死氣沉沉,瀰漫著一股讓人毛骨悚然的氣氛,走道牆上刻著許多奇形怪狀的符號。這工廠看起來,已經廢棄了幾十年。

跟著地圖的指示,前面會一個很大的空間。

就是這裡,我一推開門,真的是寬敞的空間。

但是……

“啊!”

眼前的情景把我嚇得立刻癱軟在地。

一張張的床,床上躺著一具具屍體,上百具屍體。從屍體外形來看,是少女的身形,而且具具屍體都是一絲不掛,全身裸露。

這些屍體,有的完好無缺,好像安靜地睡著了;有的被解剖得內臟外露,血肉模糊;有的更恐怖,被肢解得不成人形,手腳頭體,七零八落地散落。

我試圖控制自己的恐慌。我注意這些少女屍體,肚子都是隆起的。有的肚子被剖開的,裡面有一具很怪異的小屍體。

頭大身小,皮膚綠色的小屍體。那是什麼?

有的小屍體,身形殘缺,少了頭,或多了幾隻手。

我不敢再看了。

這是噩夢嗎?

突然,有一個很恐怖的想法閃過。

“難道這些屍體,就是那些奉獻自己給國家的少女?”

不會的。我相信國家隱瞞一些秘密,但我不能接受國家會對我們這樣做!

我再看那本書的指示。

“往前走,走到這空間的盡頭,就會發現一個出口。那裡有一個樓梯,一直往上爬,你就是見到陽光。”

我二話不說,立刻衝到出口,用盡全力爬樓梯。我要離開這恐怖的地方!

這樓梯很長很高,我爬了兩個小時,踏了數千梯級,還是高不見頂。

我筋疲力盡,但我還是繼續爬,因為我預感我即將脫離這個國家,這個不合理的國家。

樓梯的盡頭,是什麼呢?是不是神?

“Hallelujah!”

我終於看到光了!

那是陽光嗎?

我終於爬到樓梯盡頭,從一個洞爬了出來。

引入眼簾的,是一幅令人失望的場景。不似那個國家那麼美麗,沒有綠茵茵的草原,沒有奼紫嫣紅的花海,沒有四季如春的景色。

而是一大片荒蕪的沙漠,斷壁殘垣的建築廢墟,空氣瀰漫著刺鼻的腐臭味,看不見花草樹木,只有三三兩兩的蟑螂在爬行。

但,我見到陽光。

我立刻打開那本書,裡面盡是滿滿的文字。

“起初,神創造天地。地是空虛混沌,淵面黑暗。神的靈運行在水面上……”

“太初有道、道與神同在、道就是神……”

“神說,我是開始、我是結束,是昔在今在以後永在的全能者……”

太興奮了。但是,這些是?

“孩子,這是聖經。”

一把熟悉的聲音,轉過頭一望,一張三年來朝思暮念的臉孔。

“爸爸!”那是爸爸,我撲進他的懷裡。

“不愧是我的孩子,阿里路亞。聖誕節快樂。”

“聖誕節?那是國家之主的?”

“不是,聖誕節慶祝我們人類的神在人間誕生,祂是我們人類力量的來源。哈利路亞!”

“哈利路亞!”我也跟著唱道。

“三年前,我終於發現那個所謂的國家的秘密,原來我們一直以來都住在地底,太陽和月亮都是那個國家欺騙我們人類的。我發現逃出來的通道,但是要回去救你出來時,卻找不到了……”

“……這裡是大沙漠,找了三年始終都找不著,我剛才向全知全能的神禱告,希望能在這神聖的日子裡,賜我神蹟……”

“……一禱告完畢,你就出現了。真是感恩神,哈利路亞!”

“爸爸,這裡是哪裡?那個國家到底什麼東西?”

“在我回答你之前,我想問你,今年是什麼年?”

“這很簡單啊,今年是2022年啦。”

“不對,少了兩百年,今年正確的年份是公元2222年。”

“這怎麼……”

“我們有兩百年的歷史被抹去。這兩百年是我們人類最黑暗的時代。我從一些僅剩的歷史記錄發現,從21世紀中開始,人類因為貪婪的慾望和道德的淪亡,而過度開發地球資源,導致資源枯竭,造成連年的戰爭,最後地球生態系統大崩潰……”

“……背後這一切的發生,其實是一群外星人,挑起各國的紛爭,分裂人類的力量,趁人類自相殘殺,坐收漁翁之利,以達到殖民人類的目的。它們成功了,大部分的人類被自己消滅,少部分的人類變成它們的奴隸。”

“變成它們的奴隸?”

“就是那個國家的人類。它們把剩餘的人類關進地底,抹去這兩百年的記憶,移植到一個虛假的歷史。一個虛假的美麗國家,就是用來欺騙我們的。不過,我們兩父子還是自由了。”

我聽了真的很震驚!

“那麼這些外星人為什麼要奴役我們?”

“因為這群惡魔無法生育,它們需要借助我們人類女性的子宮來繁殖下一代,所以那些奉獻自己的可憐無知少女,就是它們的生殖工具。”一把粗曠的聲音。

“阿里路亞,這位是義軍首領米迦烈。”

米迦烈身後有四五十人,個個拿著一把衝鋒槍,脖子掛著一串的銀色十字架。

“爸爸,我們準備對抗這些外星人嗎?”

“沒錯。一百多年前,我們人類背棄了神,所以神捨棄了我們,讓外星人能得逞,奴役了我們。今天,我們找到了神,我們決定回歸神。以神之名,為了我們全人類的自由,我們要把這些外星人打倒!”

“弟兄們,我們出發吧!”

榮耀,榮耀!哈利路亞!

榮耀,榮耀!哈利路亞!

榮耀,榮耀!哈利路亞!

祂的真理正進行!

我緊緊地拿著聖經,望向灰藍的天空。

“聖誕節快樂。哈利路亞。”

然後,跟隨爸爸的腳步,和這一群相信神、捍衛人類自由的義軍,展開全新的長征。

全文完(5128字)

Glory, glory, Hallelujah! Glory, glory, Hallelujah!
Glory, glory, Hallelujah! His truth is marching on! (The Battle Hymn of the Republic)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