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日, 12月 25, 2011

【聖誕短文】《哈利路亞》(上)

首先,祝大家聖誕節快樂。

都怪Cari又有聖誕節徵文活動,再聯想到北韓神權治國的荒謬,啊!靈感來了,不禁手癢癢地在鍵盤上亂敲一番,寫了這篇五千餘字的短文。宗教、科幻、懸疑、政治陰謀等元素什麼都有,一一在《哈利路亞》。嗯,不過有些情節是限制級的,所以還是不鼓勵小學生閱讀

【聖誕短文】《哈利路亞》(本故事純屬虛構)

今天是公元2022年12月24日,爸爸已經失踪了三年。國家說爸爸是死於一場空難,屍骨被炸成灰燼。

但,我從來不相信,因為三年前的這一天,爸爸沒告訴我他會去搭飛機。我和爸爸感情那麼好,爸爸是不會隱瞞我什麼的。自從爸爸失踪以後,我感覺到身邊一直有黑衣人跟踪我、監視我的一舉一動。難道他們是國家派來的?難道爸爸知道國家不可告人的秘密?

對了,爸爸失踪前兩天,曾經提起一本書。一本很重要的書。

“阿里路亞,你又在做夢啦?”

噢,忘了,我現在正在上課。是安老師的地理課。

“同學們,你們知道嗎?我們的國家是一個四季如春、豐衣足食的國家。可是,在我們這個美麗的國家誕生之前,這個世界有很多很多的國家。同學們,你們可以舉個例子嗎?”

“中國。”

“印度。”

“美國。”

“阿里路亞,你能舉一個舊國家的名稱嗎?”

這太簡單了,爸爸曾經給我看過一張舊地圖,是一張五顏六色的世界地圖。地圖上有各種各樣的名字,各種各樣的國家,不是現在的一個國家。

“阿富汗、巴林、馬來西亞、孟加拉、委內瑞拉、加拿大、帛琉、馬爾代夫……”我一口氣念了十幾個國家,安老師和同學們全都目瞪口呆的。

我打賭有些國家,甚至連安老師也不會。

“夠了,阿里路亞。”

“安老師,為什麼這些國家會不見的?”一個叫拉浦拉斯的男生問道。

“嗯,這些舊國家沒有不見,而是統一了,變成我們美麗的國家。”

“安老師,請問中國的萬里長城是存在的嗎?”我問道。

“當然有啊,目前在國家博物館裡,有空可以進去國家博物館參觀。”

“可是,萬里長城有一萬里那麼長,怎麼可能放在博物館?”

“阿里路亞,是‘國家’博物館。”安老師生氣了,“萬里長城其實是個名稱,真實的它並不長。”

安老師騙人!爸爸曾說過萬里長城真的有一萬里那麼長,還有金字塔、布達拉宮、泰姬陵、羅馬競技場、比薩斜塔,怎麼可能全都在博……國家博物館內呢?

“安老師,請問……”

安老師不理會我的發問,朗聲道:“明天12月25日是聖誕節,是國家特定假期,所以沒有上課。同學們,記住咯。”

“安老師,什麼是聖誕節?”一個叫羅莎的女生問道。

“聖誕節,是國家第二大節日,是紀念國家之主的誕生,所以同學們明天記得感恩國家、歌頌國家、奉獻自己給國家。”

“安老師,我很高興,因為我被選中奉獻給國家。”一個叫麗莉絲的女生非常興奮。

“恭喜你,麗莉絲!”

“國家之主,是神嗎?”我不經意地說道。

安老師臉色大變,怒氣沖天地給了我一個掌摑,全班同學卻沒有反應,有的同學露出鄙夷的眼神,因為我說了一個不該說的字,被國家禁止的字。

回到家後,老管家巴拉契爾擔憂地看看我臉上熱辣辣的掌印。巴拉契爾是個啞巴,但我不相信,因為我曾聽見他和爸爸的對話。巴拉契爾裝成啞巴,可能和爸爸的失踪有關。我家四周每一角落都有黑衣人監視著,我不想打草驚蛇,所以不揭穿巴拉契爾的偽裝。

巴拉契爾和爸爸一樣,博學多才,知曉許多不為人知的秘密。

其中一個是,這個國家的人口,是國家上等機密。

但巴拉契爾卻知道,他還用手指告訴我:三十萬。

這個國家只有三十萬人!安老師曾說過所有舊國家統一,成為今天的一個國家。我很懷疑,因為我曾經算過爸爸舊地圖上的國家,有接近兩百個!

這麼說來,以前那些舊國家,平均只有1500人而已!這不可能!

我永遠記住爸爸的一句話:“不要相信眼前所見的,那些都是假的,甚至包括星星、月亮、太陽。”

我翻開歷史課本,書上寫道:“我們美麗的國家建立於2012年1月1日,是偉大的國家之主創建的。我們偉大的國家之主誕生於1992年12月25日,國家之主誕生的目的就是統一全世界人類,建造我們這個美麗的國家。”

今年是國家之主聖誕三十週年大慶。國家之主才三十歲,他還活著嗎?他又在哪裡呢?

我很喜歡2012年以前的歷史,書上寫到的羅馬帝國、成吉思汗、大航海時代、鴉片戰爭、第二次世界大戰。很真實的歷史,但放在我們這個國家,卻很虛假。

所有的國家為什麼要統一?歷史課本沒有交代。

窗外都是一片載歌載舞的歡慶活動,歌頌國家之主的聖誕歌四處飄揚。

“國家重點新聞:為了配合國家之主聖誕三十週年大慶,今年一共有三百位少女很榮幸地被選中奉獻自己給國家。” 麗莉絲是其中一位。

‘奉獻自己給國家’是什麼東西?很多少女奉獻了,就不再回來。國家說,她們成為了國家上等人,所以她們的家族將會被國家賞賜一百萬國幣。

為什麼我會有那麼多的問號?難道其他人不曾懷疑過嗎?

明天是聖誕節,我不管了,我一定找出爸爸留下的那本書。

(待續)

2 則留言:

HBHo 提到...

原來就是你……
你的妖狐邪神貌似坑了很久……

Kaito Liew 提到...

HB,謝謝你的關注。
《妖狐邪神》的大結局~~
需要等到我徹底擺脫邪淫那會放上去
這是我寫這小說的原意

放心,快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