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六, 10月 22, 2011

劉備當老師(60):倒數16天 T.T

上兩個星期前,我在白板寫下【25天】
小公主小王子們摸不著腦袋,劉老師是什麼意思?
我深了一口氣,淡淡地道:“還有25天,你們就放假了。”
然後,我就‘假假’地很開心地YEAH~~~!!

有幾個小王子也跟著我大聲的YEAH~~
大部分的小公主“Yeeerrr~~”,一臉很失望的樣子。
因為25天之後,這一班的一切將只剩下回憶,變成了歷史T.T



本校學生分班是很random的,除了所謂精英班之外
其餘學生將重新洗牌,比如明年的4P只會剩下幾個今年的3P同學
就算是明年當4P班主任,也難於找回今年3P的味道
不只是師生之間的感情,我也看到慢慢茁壯的同窗情誼。
難怪小公主小王子們一聽到【時日無多】,紛紛一臉失落T.T





緣盡之時,亦是凡人的劉備老師難免傷心
可能是,這是我第一次當班主任
可能是,這班同學太可愛了,雖然課業成績上他們不是精英班
但,他們的人格、他們的品行,讓我很欣慰^^



有的,讓我開心狂笑到慾罷不能XD
但有的,讓我痛心失望得很想流淚T.T
也有的,讓我感到很溫暖、很窩心^^

棒叔叔的講座,我還沒謝謝他呢

我很喜歡他們,我也感覺到他們對我的喜歡
  
這是否叫【愛的循壞】?

說到愛,這個月劉備老師頒布【歲末新政】
宣布實行【愛的教育】,並廢除一切懲罰
相信嗎,我已經有一個多月沒帶藤鞭進班
所以,氣氛也好了很多,當然有時我還是需要板著臉x.x

第一次戶外寫生【畫竹】
現在,剩下最後16天,希望能給他們happy ending
考試後,計劃來個全班上台的手語表演
開始捨不得,他們那美麗的名字,和她們那漂亮的臉蛋



班際田徑淘汰賽,全班表現出【同心同德,上下一心】的鬥志。令我感動的是,有些同學還自發性地製作【加油卡】,支持班代表。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