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五, 9月 09, 2011

劉備當老師(57):我要澄清,我不是賣sushi的!!

今天,一踏進校門口,一道道驚訝的目光從我身上掃過
好像見到從未見過卻似曾相識的奇特景觀。

一開始……哇!!
過後……嘩!!
然後……Wow!
不久後……Waaaaa~~!!

大部分同學看到我,一般的反應是:
“老師,你穿日本裝/韓國裝?”
“劉老師,你打功夫/打karate啊?”
我比較喜歡的同學反應:
“劉備老師,你真的是劉備哦!!”
“劉備老師,你要去打仗啊?你的馬leh?”

可是,最讓我一頭霧水的反應是:
“老師,作莫你穿到這樣子的?你賣sushi啊?”
“劉老師,賣sushi!我要sushi!”

Sushi?!從來沒有expect有同學會把我當成壽司店的師傅!而且,這種誤會還不是少數。同學以爲我買sushi,唯一的原因就是,


劉備老師和楊老師及張老師。

現在,我要澄清,我不是賣sushi的!!
劉備老師身上的是華人的傳統服裝——漢服。
“同學們,這件是漢服,是我們華人的傳統服裝。”
這句話,今天,成了我的口頭禪,逢問必說。
暗爽的是,很多很多“劉老師,你很帥!!”

今天是民國百年九月九日,是小弟人生第一次
從開車去上班、教書、到放工回家,全程都穿漢服
促成這歷史的機緣,乃學校的國慶日慶典和傳統服裝比賽。
所以,劉備老師便以此為藉口,著起吾等漢衣冠
以行動宣告:漢服,登陸華小,重返華文教育!!

今天,在校園穿著正統華夏服章,不只劉備老師一人,
還有我麾下的子弟兵,代表漢家出征這次的傳統服裝比賽


我的漢家子弟兵小王子

英姿勃勃的漢家小王子(中)

面對排山倒海的滿清復辟勢力的強勢圍剿
非正式統計,穿滿裝者佔半數以上,來勢洶洶!
最終,我的漢家子弟兵殺出重圍,拿了個安慰獎,恭喜~~

漢家子弟兵小王子拿了一個安慰獎!

欣慰的是,三、四、五、六各年級傳統服裝比賽的冠軍
竟沒有一個被所謂的“華人服裝”,即旗袍和馬褂,奪得
反而是印度裝、馬來裝和卡達山裝,説明了滿裝的平庸

和一位四年級的小可愛,她也是我常識校隊的愛將^^

最廢的服裝——僵屍裝。很妙的詮釋,所有的僵屍都是穿滿裝的

一個華人小女孩穿旗袍,我會覺得很可愛
可是,如果一大群的華人小女孩都穿紅通通又裙短短的旗袍,
這種荒唐現象,我真的接受不到咯,悲哀T.T
最噁心的是,我竟然看到【滿清鼠尾】的辮子!!!
我的天!已經100年了!
爲什麽還有華人把恥辱的pigtail當成民族傳統?!

最最最重要的,今天劉備老師終于圓了一個心願,
就是穿【朱子深衣】教課,那一刻真的很感動很自豪

時鐘旁也有一個穿朱子深衣的圖像,這次小公主小王子終于見到真正的朱子深衣。

和兩位有參加比賽的小公主合照,如果有像她們這麽可愛的女兒,真的是三生有幸啊。

除了以爲我是賣sushi的師傅,有的同學更可愛
“老師,你今天很像kungfu panda,不過你比較瘦。”
“這樣啊,老師是kungfu monkey咯~~”

3 則留言:

新芽科学 提到...

刘备老师,请问你的汉服在哪里可以买到?

Kaito Liew 提到...

hi,一般上都是從中國定做的,本地比較難買到,可以進這個:
https://www.facebook.com/hanfumalaysia

董百勤 提到...

哈哈
卖sushi
很绝下